写给十岁儿子的一封信

时间:2017/10/24 0:20:2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十岁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你好!

   爸爸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我们有个小小的要求,希望你能静下心,认认真真的花上10分钟,读完它,里面有很多我们想和你说的心理话。

   10年前,随着你的哭声和我们的笑声,你呱呱落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让我和你爸爸成为了世界上一对快乐的父母。不知不觉,你已经陪伴了我们10年,你的每一个表情、每一句话语、每一个进步,都带给我们很多惊喜,但是你每一次的任性、每一次的无理、每一次的不用心又让我们头痛万分。不过不管是苦还是累,是笑还是哭,我们的家因你而完整,我们的人生因你而幸福,感恩这有你陪伴的10年。

   儿子,在你10岁生日来临之际。爸爸妈妈真心祝你快乐、健康、脚踏实地的过好每一天,每天都能进步一小点。10岁,一个新的起点,作为一名小男子汉,爸爸妈妈也想给你提点小期望。

   首先,我们希望你能勇敢、自信,作为一名男子汉,今后你势必会肩负重担,肩负起你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事业,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希望你能勇敢面对,一路向前。充满自信地去走你自己的路,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攻不下的难,加油,儿子。

   其次,我们希望你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乐观的性格。每天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多运动,多喝水,只有拥有了强壮的身体,一切的愿望才有实现的可能。每天快快乐乐,积极向上,爸爸妈妈喜欢看你的笑脸(那怕笑成眯眯眼),听你的笑声,希望你一直能那么快乐,那么sunny,就象你的名字那样。

   最后,我们还希望你能学会自律。从小到大,可能爸爸妈妈对你的约束比较多,要求比较高,让你觉得很累。但是那是因为我们知道一个能自律的人,才有可能在他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做成很多事情。在学习上,我们没有对你有过多的要求,没有给你报很多的课外辅导班,一切都从你自身兴趣出发,你喜欢的、你想尝试的,我们都大力支持,对看电视玩游戏,我们也都没有禁止,但是事先会有约定。为什么要有约定,因为我们都觉得你已经长大,你应该有这个自控能力,去控制自己,去要求自己。亲爱的宝贝,人不可能十全十美,总有个性上的缺陷和不足,因此常会说错话,做错事,这就需要你自己通过反省来了解自己的所作所为;我们要学会自律,自己管住自己、约束自己。

   亲爱的宝贝,因为你的动作太慢,容易分心,特别是做作业。这样的后果其实是牺牲了你自己很多玩得时间,我们不愿意看到你整天坐在书桌前,既没有达到学习的目的,又浪费了时间。

   长大了的孩子应该知道如何合理安排每天的学习时间,要敢于去克服学习中的重重困难,喜欢去阅读课外书籍,学会宽容、学会感恩、学会与人相处和沟通,更希望你能把在学校的事情与我们分享。儿子,你知道吗,你很聪明,但如果你上课做作业的时候再专注点,那会更优秀;你很体贴很愿意照顾人,但如果你能更好的管理好自己,那爸爸妈妈会更满意。尽管前方有荆棘,有阻碍,但是,亲爱的宝贝,别怕,因为你有爸爸妈妈与你同行,我们会陪着你共同成长与进步。

   马上,你就要告别9岁,进入10岁。我们希望你能够更快乐的生活、更有力的学习。爸爸妈妈给了你快乐的童年,而你明天的快乐需要靠你今天的努力去换得。

   宝贝,再叫你一声宝贝,你已经长大,大到害羞在外面和妈妈亲亲、大到妈妈已经抱不动你、大到开始嫌弃父母的唠叨、大到妈妈已经开始设想你展翅高飞的那一天。或许今天这些话,有很多你还不明白,但是请相信,父母对你永远的爱,对你深深的祝福,对你殷切的期望,

  宝贝,10岁生日快乐!!!

                  

                                                  爱你的爸爸妈妈

                                                                   2014年3月

一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十岁儿子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儿子:时光荏苒,转眼7年就过去了,你已经是一个年级的小学生了。妈妈永远记得初见你时,你的嘴角微微上翘,仿佛一个微笑的天使,因为有了你,妈…阅读全文

2、 亲爱的潇:     时间过的真快,2013年就这样从我们生活中缓缓的流过。我也从未给你写过信,提笔也不知从何写起。    在过去2013年里,你也慢慢的长大…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