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封信 读书的好处

时间:2019/8/24 0:04:5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叔叔写给侄女的信 第16封信 读书的好处

我亲爱的侄女:

现在我要坐下来和你谈谈关于读书的事。首先,让我说一句,每一位年轻女性都应该有一间图书馆。不管是大是小,她都应该有一间。我知道你很少听到过像女人的图书馆这样的事。但是时不时的我们就会听到关于某某先生的图书馆的事情。为什么不让女人也有个图书馆呢?她们有头脑,有勇气,有精神上的力量,还有道德上的影响力。为什么不让她们也去收集图书,好书,那些能增强她们思想的力量并且能使她们胜任对社会产生精神上的勇气这项事业的书?我们给了女孩和男孩一样的教育,而且允许她们坐在我们的大学课堂里的最好的座位上的时代已经到来了。在保持这些优势条件的同时,她们掌握的知识应该被安置在最好的合理的位置上来发展和扩大。年轻的女士们应该精通学识以致于能够引起她们周围的所有人的兴趣并且对他们进行指导。她们和年轻男性的交往也是需要这个的。为了胜任妻子和母亲的角色,这样的图书馆也是必不可少的。没有什么能够代替图书馆去正确地塑造孩子们和家庭的思想。年轻的女孩一离开学校就放下了书本,看见这番景象是多么令人感到悲伤啊。并且如果她们完全专心于阅读本连载小说,或是其他一些她们费力的读完大量的篇幅却仅仅得到一点点寓意的其他闲书,这也是同样的悲伤。为什么不培养她们的品味,进步提高,并且收集一大批会产生真实的智慧的图书,还会因此祝福整个世界?亲爱的伊萨,好好想想吧,然后立刻创建一个图书馆,直到你已经到达了一个美好的可以满足你的头脑和心灵的终点。

现在,我来回答你的一些问题。

“我怎么才能知道我该读什么书呢?”首先,考虑你的品味和爱好。如果那些书是你应该读的书,通过你更加英明判断的决定来检验一下,遵从它们的指示。如果不是你该读的书的话,在你还年轻的时候那就改变一下吧。这是一个黄金时机。现在你可以塑造你的思想,就像男孩子能学会木匠生意,或是女孩成为女帽头饰商那样。接下来就读书吧,要强迫你的思想有正确的品味和文化修养,在知识的获取和运用上都是这样。接下来我会主张你制定一条选择阅读的规则,除非那本书或者报纸会给你提供些益处,否则就不要选择它。人生苦短,思想太过于珍贵,人们不能浪费在幻想和浪漫的传说故事当中。有益的图书和报纸是无止境的,品质低劣的也是一样。你可以毫无困难的选择读物。是真的,有很多寓言小说书籍像《班扬的天路历程》以及类似的一些书,这些书会在其每一页上都给你既有娱乐性又有教育指导意义的一课。要当心那些毫无意义的书籍,从其中你不可能得到一句对你有益处的话。

“我应该把多少时间用在阅读上呢?”有一些就行,但每天都要有。如果可行的话每天要有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要记住许多琐碎的小事,你经常会允许这些小事去占用你的时间,而这些小事绝不会像阅读一样对你产生益处或者让你满意。

思想也需要食物就像身体需要一样。接下来给阅读安排出合适的时间,像你在吃早餐,吃午餐,吃完饭时。有多少女孩浪费了本应该花在阅读上的时间。

“消遣读物不适合成为年轻的女士永久而优秀阅读类型吗?”-同男人带着浑身酒气醉醺醺的不能胜任出色的工作相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它会产生同样的作用,或大或小。但是就在这,我想要给你提两个建议。一个是,在为坐有轨电车时选择阅读书籍的时候,不要选那种普通的小说,而是要拿真正的书籍,杂志,或是对你有益处的书。另一件事就是每天都要读圣经。不要停下来去讨论它的神圣性或是真实性。只管就去读圣经好了。这是一些很久以前就确定下来的问题,而且一个时代和几个时代的不信仰或是不忠诚都不能使它们动摇。读这本书中之王,并且与其他的方式相比阅读圣经会在让你读好书这方面更有帮助。

“大声阅读会有好处吗?”-我应该向所有年轻的女士们都推荐这种方法。它会是一种个人独享的益处。但是比这更重要的是,她应该胜任在家中阅读,尤其是在病房中。

挚爱的    你的叔叔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叔叔写给侄女的信 第16封信 读书的好处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我亲爱的侄女:你问过我一些关于这个非常关键的主题的重要问题,那就是阅读圣经。大批年轻女性的命运已经由于阅读了或者忽略了这书中的书而封闭起来。…阅读全文

2、亲爱的侄女:我非常高兴地开始了这封信的书写。你知道这是因为什么。我热爱祈祷。祈祷的力量和益处是数不胜数的。祈祷的神秘玄妙之处是非常多的。但是…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