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师给女儿的信 希望你理解我职业性质的父亲亲致(一)

时间:2019/4/23 0:08:1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 大家 提供会计师给女儿的信 希望你理解我职业性质的父亲亲致(一)

在签订合同之前,

需要考虑所有可能发生的问题,

与对方进行深入的谈判,

一旦签订合同,就必须无条件地遵守合约内容。

这是作为一名商人的基本操守。

今天,我和你谈一谈关于“陶瓦”的话题。

如你所知,最近我和你妈妈经常与装修公司谈判,讨论咱家的扩建方案。我一直坚持在谈判结束时,一定将当天达成协议的细节详细地记录在纸上,然后,由装修公司的负责人签字盖章。你妈妈总觉得我过于小心,她认为根本没必要小题大做。但是,我这样做是有充分的理由作支撑的。

可能是童年时代留下的阴影,我对父亲那种忙于事业而忽视家庭的行为非常反感,因此,在我的内心深处,对“家”的氛围充满了向往和憧憬。在此次扩建的过程中,我一直有自己的想法和计划。我认为在装修过程中应该摒弃夸张的人工痕迹,避免出现程式化的设计模式,要尽量保持装修材料的本质特色,追求一种朴素、自然的和谐之美。换句话说,最理想的装修结果就是在外观上给人一种朴素、典雅的古典美,同时,在实际生活中,体现出不断发展进步的时代和科技元素。

对于我们家而言,扩建是一项耗资巨大的工程,这栋房子是我们家族成员聚会的重要场所,因此,在施工的过程中,我容不得丝毫的马虎和错误。当然我并非专业的建筑师,用我的话来说,就是理想和现实总是存在差距的。

在我的意识里,阳台是人与自然接触的连接点,因此,它的地位非常重要。为了打造我心目中的理想阳台,需要对地面材料进行严格的筛选,必须采用陶瓦这种考究的材料。毫不夸张地说,陶瓦的颜色和形状色彩斑斓,风格各异,同时,还凝结着能工巧匠的心血和努力,是最高品质的地面材料。在和装修公司签订的合同中,我对地板进行了细致的要求,甚至细化到“在阳台的地面上使用陶瓦”的具体规定上。

但是,在检查最终的计划书时,我却发现上面标注的阳台地板并不是陶瓦,而是“陶瓦风格”的地板。这对我非常重要,于是,我把当初和施工负责人签订合同时的记录拿了出来,要求他更改设计方案。

施工负责人称:“真品陶瓦的价格太昂贵了,因此,我打算选择和陶瓦外形相似的材料来替代。”当然,施工负责人可能没办法理解我为何如此挑剔,非使用陶瓦不可,但是,对我而言,如果按照这个计划施工的话,整个房屋的扩建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因为我和施工负责人明确地将这一点作了记录,因此,施工负责人很爽快地承认了自己的过失,并迅速地调整了施工方案。能在施工开始之前发现这一点是非常幸运的,但是,在这件事情中,体现出了两方面的经验和教训。

首先,正常的人都是非常健忘的。没有任何事比相互争论“说过还是没说过”更无聊了,因为这种争论往往是没结果的。就算有了结果,事后回忆起来也会令双方感到非常不快。如果将约定好的事情记录在纸上,就可以避免这种争论。同时,还可以防止由于遗忘而导致错误。

另一个教训是自己的感觉和别人的感觉之间是存在差异的。我在书面合同中明确地标注出“阳台的地板需要使用陶瓦”,这就代表我希望使用地道的陶瓦。但是,施工负责人却认为我希望使用陶瓦风格的地板。为了避免出现类似的误会,应该在合同中具体标明“使用商品编号为××号的陶瓦”。你可能认为有必要将所有的项目都标注得这么细致吗?但是,我需要提醒你一点,语言本身是非常暧昧的,如果指代不清的话,是非常容易造成误会的。假设对话双方所处的立场不同,他们对同一语言所产生的印象也会大相径庭。

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下工夫研究,争取向对方说明自己对陶瓦的特殊要求,或者将自己印象中理想的陶瓦照片展示给对方看,以达到描述准确的目的。

 

一封 信网为 大家 提供会计师给女儿的信 希望你理解我职业性质的父亲亲致(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如你所知,我非常喜欢看体育比赛,特别是我曾经参加过的橄榄球比赛。可能由于橄榄球的规则比较复杂的缘故,你对橄榄球比赛一点儿也不感兴趣。今天我姑…阅读全文

2、在人生的各种情况下,会计思维都可以发挥重要作用。通过会计思维,可以洞悉人生百态的本质。今天,我想和你谈一下会计方面的话题。我的职业是注册会计…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