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在天堂的姐姐一封信

时间:2019/3/17 0:06:0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在天堂的姐姐一封信

姐姐:

    您在那个世界过得好吗?年事渐高的小弟想您和老妈了!

    今年——2014年清明节凌晨1:10左右,小弟在梦乡见到了您和老妈在一起的情景:像是在小弟家曾住过的那幢老楼前——像是在姐家老屋前——又像是在老家的老屋前……您好像在蘸着辣椒酱吃锅巴,说好吃,叫我吃,老妈在旁边看着笑着;您好像说要我在您家多玩几天,我好像说要多呆几天就要打电话叫哥哥帮我向单位请几天假……我正要吃蘸辣椒酱的锅巴,这时仿佛您的侄子(我儿子)在喊叫我……我一下子从梦中惊醒,而刚才的梦历历在目,于是提笔记下了如上毫无逻辑的情景。

    不管这个梦有无事实根据,然而小弟的确是时常想到过您和老妈;想到过老妈为我打包行李送我上老家的轮船到江南来读书的情景;想到过您在生活上给我关照的点点滴滴;想到过姐夫送我到FC镇中学上学的第一天;想到过我曾和外甥女、外甥们相处往来的一幕幕往事……这些小弟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一晃您到到那个世界已经4年了,那年暑期正值您侄儿考取重点大学,转眼今年暑期他就要毕业找工作了。关于此向您汇报一下:您侄儿六年的学业花费,尤其目前他学的专业投入更大,而今年他能否顺利找到工作还是个问号;您弟媳她已退休几年了,虽说“返聘”工作,但其工资收入很低;我虽说还有五六年工作,但不在一线,工资收入不比之前。总之当下靠“死工资”的微薄收入,只能维持生活现状,往后您侄儿娶妻要买房还真是个大问题啊!本来家底太薄,我也想过资助点大外甥发展个人书画爱好,但小弟我实感力不从心,爱莫能助啊!对此,请您在天之灵一定会谅解小弟的吧?……

    小弟因手头不宽裕,成天还穷忙,近年来平日里几乎没有去大外甥家看望,小外甥离得远没去他家一次,而他们也没来我家玩,因而不知他们现状如何;居住近的外甥女今年正月从他南方女儿处返回后到我家来拜了晚年,而好久我也未去过她家……尤其姐夫远离在FC镇独自生活,心想着去看他都均因不便总难成行,而他耳朵失聪,给他打电话也不行……其实世上人情世故,亲情感恩的这点道理,小弟是懂得的;小弟纵有向往亲情与感恩之心,却因种种客观因素而无报答之力,对此,恳望姐姐在天之灵多加海涵!不过往后我会抽点时间去拜望一下老姐夫,略表心意……

借此清明时节,小弟拉拉杂杂写了这些,愿在您墓前呈上,并于网上呈现转达,一则请您理解小弟的苦衷并请收下小弟的心意;二则请托梦给两个外甥:无论富裕贫穷,他们的亲舅舅更期盼我们共有的这份亲情能够延续下去;三则拜托姐姐代向在天之灵的老妈问好,并转告她:请她谅解她的小儿不孝——因穷忙近几年没回老家祭扫她和父亲的墓了,待她的孙子立业成家了,小弟将每年至少一次去老家她和父亲的墓前祭拜!……

姐,如没有特殊情况,我明年清明节再来看您!

放心安息吧,姐!

 

                                                        小弟

                                                          草于2014.4.5凌晨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在天堂的姐姐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姐姐:    你好!    姐姐,我们好久没见面了,我好想你呀!你在农村过得好吗?今年暑假,我想请你来我的家乡——大庆来作客。    你知道吗?大…阅读全文

2、远在成都的姐姐:你好!很快我就要小学毕业了,在临近端午节之际,我想写封信给你,说说我的情况。端午节一过,我很快就小学毕业了,这是我人生第一个…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