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企业及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时间:2018/5/10 0:18:1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致企业及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广大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朋友们:

今年以来,全国接连发生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后果惨痛,教训深刻!

3月1日,晋济高速公路山西晋城段岩后隧道内,两辆运输甲醇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追尾相撞,驾驶人、押运人违规作业导致甲醇起火燃烧引燃引爆其它车辆,造成40人死亡、12人受伤、42辆车损毁的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燃爆事故。目前肇事车辆车主,相关企业负责人等33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7月19日,沪昆高速公路湖南段,一辆大客车被非法改装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货车追尾后起火,造成43人死亡的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目前有关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等20名责任人被采取控制措施,其中10人被依法刑拘。

8月9日,318国道西藏尼木县境内,一辆旅游客车在转弯下坡路段,与一辆越野车正面碰撞后坠崖,造成44人死亡、11受伤的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目前相关旅游公司、汽车租赁公司责任人等7人被刑拘,共20人被采取控制措施。

8月18日,318国道西藏林芝工布江达县境内,一辆旅游客车与对向货车刮擦后翻入河中,造成9人死亡、7人失踪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目前相关旅游公司、旅行社法人代表、经理、业务员以及自卸货车驾驶人等7名可能责任人员被采取控制措施。

8月26日,连霍高速公路甘肃省酒泉市路段,一辆大型客车冲破中央隔离护栏驶入对向车道,与对向一台重型半挂车正面相撞,造成15人死亡、35人受伤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每一起重特大事故的发生,都是大量生命的消逝,留给亲人和朋友的是无尽的伤痛。血淋淋的事故一次又一次警示我们,交通安全不能有半点疏忽大意。特别是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发生事故危害更大、后果更加严重,更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大意,任何管理不严、小的疏忽和交通违法行为,都可能引发事故,车毁人亡!当前,全国即将迎来国庆黄金周客流和年底运输高峰。在此,我们特别提请你们严格管理、规范运输,安全行车,牢记并做到“八个严禁”:

一、严禁非法改装、伪装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或使用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运输危险化学品。

二、严禁危险化学品生产、销售企业为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装载危险化学品。

三、严禁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或违反操作规程擅自操作处置危险化学品。

四、严禁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反交通管制规定,在禁止通行的时段、路段通行。

五、严禁不具备接驳运输资质的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法营运。

六、严禁未随车携带接驳运输相关标识、行车单,使用伪造、假冒的接驳运输标识、行车单夜间非法从事客运,接驳运输车辆不按规定在指定接驳点更换驾驶人等违规行为。

七、严禁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不认真履行车辆动态监控职责、不按规定安装动态监管系统、故意破坏卫星定位装置、恶意人为干扰屏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以及伪造、篡改、删除动态监控数据等违法违规行为。

八、严禁超速行驶、超员载客、超载运输、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强超强会、开车接打手机,以及驾驶安全性能不合格的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八个严禁”检验着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良知,体现着对人生命的尊重。让我们共同努力,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致企业及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洁:   收到礼物可能还没到你的18周岁生日。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18岁的生日你一个人在异地他乡渡过,身边没有亲人,但却拥有着特殊意义。今年的…阅读全文

2、尊敬的各位市民朋友们:经过全县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凤翔县于2011年12月被中央文明委命名为全国文明县城。今年,我们迎来了全国文明县城首轮复验,复…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