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海湄的一封信

时间:2016/5/20 0:20:4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给海湄的一封信

     海湄,今夜无眠,   我在幽深的漆黑中,数着钟表的刻度。此时,夜的果子早已熟透,悬挂于谁的香腮霏红的唇边?   用一种奢求,来舔食一脉漆黑,不遗漏甘汁,除了嚼得发懵的词组,   黑夜里,那位流浪歌手,用它的声音,唱出了我的心声。   我被我的心,俘虏之后,推上了绞刑架。   

   你说此生,只信任水,我也不忍与你谈及红楼蓝楼的故事,你的梦里是谁将花锄葬?或是点红成梅时,那踏雪寻梅之后,折梅而去的又是谁的芳影?   每次面对你的文字,我都躲藏在一尺之外的距离,用一杯酒读你!忘却了岩石的尖锐与色彩,凹陷与沼泽。   这样的时刻,我焚心似火,四面干枯,渴望一滴水将我浇灭!   在挣扎与蜷缩中,选择了撕成碎片之前,点燃我的城府,   化为灰烬时,还需要水吗?   你说,你以水的名义发誓!在水珠的折射角里,找到我的位置。

    那时,你开始相信了水,   在我,面对病魔的摧残时,我们相约在一场生死界桩,在背景里彼此抚摸疼痛,你承认了亲手为我点燃神灯。

   你紧握一盏灵性的火苗,于风雨交加的夜里,犹如一场神圣祭奠,   我无法选择适合的坐姿,   只好沉重的让双膝落地,双手合十,谁又能将每条的掌纹一一吻合?   在我选择逃避的路上,你为我拉了鲜红的终点线,以身体的躯干,跌撞触碰之后,   你的掌声如雷!

      海湄,你能忍着自己的伤,痛着与你无关我的痛,你却不能为自己厮守一方,静谧的幽谷,另一个角落里,在桃花落尽的枝头,   因为一朵花的落幕,你重新排列了思绪,低吟切肤爱语,   你深信春天璀璨,带来满满颜色,任由你的手指,点蘸每片寂寥,      每个日暮,我与酒杯惜别在空洞缸底,   我听见心的跳动。

   已是凌晨三点时分,   我竭尽一生的祈愿你,如期而至,在斑驳的原野里,触摸水的内核,   抚摸干枯,澎湃山涧也是一种风景。   击掌为誓吧!我以风的模样出场,当你的发梢撩动。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给海湄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致丈母娘的一封信!想必大家都在想中国房价何时会落这个问题,有n多个国际专家分析中国房价存在很大的泡沫,泡沫多年了国家一再调控,却事得其反,反而…阅读全文

2、王程钰:在今年国庆节,我们认识了,并且成为了好朋友。明年暑假,我想邀请你来我家乡——合肥。虽然,它没有上海那颗东方明珠那么光耀,更没有北京那…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