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103班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8/4/24 0:18:3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103班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首先恭喜您的孩子光荣地成为一年级的学生了,我代表班级所有任课老师欢迎您家宝贝加入到镇安小学103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为了培养小朋友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便于孩子开学后能尽快适应小学生活,下面给大家一些建议,让我们携手努力:

一、让孩子学会写自己的名字,知道并记住家长的姓名,以及家长的电话和家庭住址。

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制作1张漂亮的小卡片,写上孩子的班级、姓名,方便学生和老师互相认识。背后贴上一枚别针,22日起上学时每天别在胸前。

 

二、为孩子准备好合适的学习用品:

1、双肩书包(选时考虑两个因素:一是从孩子的健康着想,最好挑选面料轻薄、双肩背的书包,又大又重的书包装上书后会增加分量。二是从审美、安全的角度考虑,选一件孩子喜欢的图案,书包的颜色要鲜艳、醒目,这样便于汽车司机识别,可以保证孩子过马路时的安全。为安全起见,不要使用拉杆箱式书包。)

2、文具盒(不要太大,功能不要太多,简单为好,以免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3、文具盒里每天有5支削好的铅笔(铅笔以HB为最好,因为软硬适中,同时在铅笔上贴上自己孩子的姓名,便于孩子认领;不要两头都削,不用自动铅笔,头天晚上削好)

4、2块橡皮(要买绘图用的较软的那种,孩子能擦得干净;不要买花里胡哨的橡皮,以免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5、透明的1把直尺或三角尺。(准备15CM的小直尺即可,小直尺有两个长边,要买那种一边是平直的,另一边是波浪纹的。做题目时,语文老师开始训练孩子做阅读小短文的题目,往往要在相关词语下面画波浪线,有了这种小尺子的帮忙,孩子会画得整洁有序。)

6、一个16K的垫纸板。

7、卷笔刀1个(家长应教会孩子怎样使用卷笔刀,不要用小刀。)

8、水壶1个。

【温馨提示:最好请家长在铅笔、水壶、橡皮、尺子、垫板上贴上自己孩子的姓名,便于孩子认领。】

 

三、821日前为孩子买好夏季校服2套:

短袖衬衫1套,长袖衬衫1套

【可选大一号,要穿好几年。也请用圆珠笔在孩子校服领子上写上孩子姓名、班级。

 

四、调整好孩子作息时间:

小学生下午没有午睡安排,为保证孩子白天能有精力听课,孩子每天晚上需要有10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请每晚830左右督促孩子按时就寝,并养成孩子自己准时就寝,准时起床的好习惯。最好能与孩子共同制作一张作息表,贴在孩子看得见的地方,要求孩子严格执行。

 

五、近几天学校安排:

8月22-24日:(8:00——11:00)学生到校参加新生培训,下午在家休息。

【特别提示】1、8月24日8:00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学校的开笔典礼,家长可以观看,但请到二楼走廊观看,请家长遵守纪律,给孩子一个好的榜样。

2、开笔礼后9:00,家长(爸爸或妈妈,谢绝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参加)带好《国韵童心》记录册(此书22日发)和笔到四楼阶梯教室参加第一次家长学校。

3、孩子3天里都要背上书包;22日、24日孩子要穿校服到校!

 

请家长及时关注校讯通短信、班级博客里的相关通知!

        希望小朋友很快适应新的环境,在家长和老师的密切配合与共同努力下,茁壮成长!

                                                                                                 班主任  蔡老师  

                                                                                                  2014年8月18日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103班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你们好!新的一学期开始了,当我们从你们的手中接过孩子的时候,这就意味着接下了一份责任。亲爱的家长朋友请放心,我们会细心呵护每…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家长:   过去的一年,您的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浸透着您与幼儿园无私的奉献和辛勤的汗水,感谢您一年来对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