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星幼儿园致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7/2/18 0:18:2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小金星幼儿园致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多发季节,最常见的传染病有:风疹、麻疹、手足口综合症、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肝炎、红眼病等。这类病毒性流行疾病均有潜伏期、传播速度快、传播渠道隐蔽等特点,大多是呼吸道传染病,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均伴有低热或高热现象。学校是人群高密集的场所,是流行病高发地,由于幼儿年龄小抵抗力弱,居住地分散,感染渠道难以确定和控制,幼儿更是传染病的易感群体,一旦发生就会很快传播蔓延。为了增强对传染性疾病的预防意识,确保幼儿身体健康,给幼儿创造一个整洁卫生、安全、健康温馨的生活学习环境,我园进一步加强了卫生保健工作,具体做法是:

   1、加强对入园幼儿的晨午检工作。每天入班后老师对进班的每名幼儿进行晨午检,并做好全天的幼儿健康随察工作。在我校的晨、午检过程中如发现异常幼儿,将会通知家长带幼儿到医院进行检查请家长积极配合。

   2、加强卫生消毒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卫生消毒工作制度,认真做好桌椅、地面、空气、门把、毛巾、被褥、玩具等的卫生消毒工作,保证室内通风。

   3、对幼儿开展健康教育。指导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教育幼儿养成勤剪指甲、勤洗澡、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等良好习惯,除个人卫生,还要养成不随地吐痰、大小便,不乱扔纸屑瓜果皮等。

   4、积极开展幼儿户外体育活动,保证正常情况下每天1小时户外活动时间。

   保护幼儿身心健康是我们共同的职责,为了确保所有孩子的身心健康安全,我园特做如下建议,请家长与孩子共同阅读,做好传染病的预防教育工作: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关键。饭前便后要及时洗手,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要用卫生纸掩盖,用过的卫生纸不要随地乱扔,勤换、勤洗、勤晒衣服、被褥,不随地吐痰,要注意食品和饮用水的卫生等。

   2、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到郊外、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尽量少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活动。

   3、要注意增减衣服,按时作息,保证睡眠,合理饮食,平时多喝开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和热熟食品;每周五放学将幼儿的被褥带回家清洗、暴晒(下雨天除外)。

   4、每天早上起床,要对孩子进行晨检,如发现孩子有发热、咳嗽、流鼻涕、红斑、皮疹、胃肠道不适等疑似症状的,要立即带孩子到医院诊治,不要送到学校,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报告,早隔离”。对已经确诊为传染病的,请到医院相关规定给予治疗,直到病愈后出具医院证明方可回校。

   5、请假制度,幼儿因有事、有病不能来校,请您及时向班主任请假说明,以便教师了解孩子未入校原因,以便各项工作的开展。

 

 

融侨锦江小金星幼儿园

2014-04-17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小金星幼儿园致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学生家长:您好!首先对您的孩子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支持老师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您的孩子已经顺利地适应了大学生活,圆…阅读全文

2、      亲爱的家长们,你们好,我是49班的班主任李老师,很早就想给你们写一封信,原谅我现在才能抽出一点空余时间来完成这一个任务。很高兴我们能够有…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