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白杨中心小学的一封信

时间:2018/3/7 0:19:1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网为 大家 提供给白杨中心小学的一封信

尊敬的乐山市政协,各位老师,最最亲爱的同学们:

您们好! 

当我记得比你们还小的时候,那年我只有5岁,在重庆市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里,父母都是农民。有一天,母亲没有像往常一样在田里劳动,而是为我背上了一个小小的书包,那是每年的新生报名时间9月1日。去学校报名的途中,我如今记忆犹新:“九月的晨风伴着朝霞抚摸着我的脸庞,两旁的野草沾满着露水打在我穿着凉鞋的脚背上,让我感觉到特别的凉,空荡的书包怎么也发不出一点声响。”我一边跑一边呼喊:“我也可以上学了。”转眼块20年过去了,那时候,重庆还没有成为直辖市,我还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四川人,那一天,早已是上个世纪。

就这样,我的小学生活开始了。或许是因为最初的那一份莫名其名的热情,六年小学,我拿过很多次第一名。即使没能拿到的时候,我也认为那是一种失败。那时候,自豪感与成就感一直陪伴我成长,我会在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带着鲜红的红领巾兴奋并害羞地走上领奖台,接过老师的奖状,那些充满笑声与掌声的日子是我童年时刻骨铭心的记忆。

是的,最初的热情对于一件事成功的开始,你们一定要保持最初的热情,即使有一天生活充满悲情。 

我还记得我小学六年级时,那时我的字写的不好,老爱格着尺子写。有一天,我们镇中学的孩子早已放了学,而临近小学升学的我们却还在教室上自习。有一个中学的尖子生与我们老师很熟,他随后礼貌的地像我们老师示意他想进教室坐坐,我们老师爽快的答应了。那时,我坐在我们班的特殊位置(第一桌且旁边没有人)。他径直走在我的旁边坐下了,那时他对我来说还是一个陌生人。我故着镇定地写着字。他突然对我说道:“同学,你不要用尺子格着写,这样写出来的字完全没有笔风,你不用尺子写试试?”随后,他又在我的草稿本上写了几行字。我当时心里一震,心中仰慕之情油然而生。“这完全是书法家的杰作,字体漂移灵动,且不到一丝凌乱,柔中带刚”。此时,他被我们老师叫了出去,原因是他和我讲话影响了班里的纪律。在我们还没放学之时,他已经离开了。

在那之后,我疯狂地模仿他的字体,直至那张草稿纸上的字迹模糊不清,就像后来我怀念他一样,直至想不起他的样子来,因为在那之后,我们再也没见过面,在我上中学时,他在我们县城出了车祸,离开了这个世界,得知这个消息我整整悲伤了一个暑假。这也许是我记忆中最初的偶像,仅有一面之缘的朋友,我甚至分不清他的名字是“汪洋”还是“王洋”,我这是听见我们老师当时这样称呼他,而如今,我的字迹仍然有着他字迹的影子,我的下半边字体与他的字迹如出一辙。

我很感谢和怀念这个在我生命中飘过,掠过的朋友。 

很快我就上了中学,这浮浮沉沉的六年是我迄今为止最为失意的阶段,我始终未能找到自我,但庆幸的是我的坚持,我依然让我梦想的种子发芽成长,即使有些营养不良,后来我如愿进入了大学。让我走的更远,认识到更为广阔的世界,我了解到更多的人,了解到更多的事。

所以,我呼吁大家:无论条件多么艰辛,坚持走出去,因为这样人生才可以变得更丰富,生命才能更有意义。学会感恩,感谢那些一面之缘且感动你们的人,让你们有理想,有信仰健康快乐的成长,这就是我们今天站在这里的目的。 

最后,我自己写了一首小诗《最初的信仰》送给大家:一念之间 我有了信仰/虽然还是一张稚嫩的脸庞/迷雾 露水有时让人彷徨/那又何妨/我有最初的信仰/冲破阴霾 道路越是宽广/一念之间 我有了信仰/即使感动之后你已不在身旁/恐惧 失意悄然溜入梦乡/ 那又何妨/我有最初的信仰/追逐梦想 青春永飞扬  

  祝大家幸福快乐的成长

成都美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咨询 : 张富强先生

 

 一 封 信 网为 大家 提供给白杨中心小学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旅行至缅甸,蒲甘的本地年轻商人,读过大学,以流利的英文告诉我:你们可以到这里,但请遵守这里的rule。   这个词语叫做规矩,其中还有其他的意思…阅读全文

2、   你会写信吗?近日,深圳卫视在一档节目中发问,并展开采访。有人说,自己会写但用不上。有人说,打电话发短信方便快捷。也有少数人说,写信是很浪漫…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