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600字(八)

时间:2015/8/13 0:18:4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一封信600字(八)

   你会写信吗?近日,深圳卫视在一档节目中发问,并展开采访。有人说,自己会写但用不上。有人说,打电话发短信方便快捷。也有少数人说,写信是很浪漫温馨有情调的事,因为它记录了或喜或悲的过去,承载了林林总总的情愫......总地来说,大多数人认为写信已成为历史。

   不由得想到自己。或许是没有可以倾诉的事件倾诉的对象,我也很少写信。但提笔忘字字态难看的现实却激发了我练笔写东西的兴头。虽然不是书信这一特定文体,但写写画画小有趣味。

   还记得多年前写信的情景。灯光摇曳里,铺好平整亮丽的信纸,手握饱含青墨的自来水笔,想说的不好说的话化成文字在纸间流淌,酸甜苦辣悲欢离合在字里行间自然流露。一张薄薄的信纸承载的是问候与祝福,是分担与分享。

   还记得多年前交信的情景。信心满满,满怀希望的将信件塞入绿色邮筒的同时,随之而来的是等待回音的煎熬与喜悦。一封信像一叶扁舟驶向人们心灵的港湾,其间或一帆风顺,或惊涛骇浪,只要它成功登陆,总是让人满心欢喜。

   时间如流水,岁月如动车。科技突飞猛进改变了生活,也带走了传统的生活方式。虽然现在很少写信了,但写写画画这类事情还在继续,书信故事给人的感动还在继续。《傅雷家书》《曾国藩家书》传递的做人做事等方方面面的道理依然鼓舞着世人。试想,如果没有书信,中国人的情感世界岂不少了一颗颗璀璨夺目的珍珠?书信像一位临退休的老者,虽然需要他做的已不多,但他满是故事的经历足以让人感动尊重。

   有书信的人是幸福的。我想,如果有一天我老了,记忆的“sd卡”突然不慎被格式化了,什么都忘记了,至少我还可以重拾那一封封或泛黄或褶皱的信件,找回曾经的温馨和感动,品味抓在手中的永恒的幸福。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一封信600字(八)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过期男友:别来无恙。  相比“前”这个字,我更喜欢“过期”这个词。就好像冰箱里的过期可乐、电脑里的过期文件、衣柜里的过期裙子……额,还…阅读全文

2、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飞逝,转眼之间,你们即将迎来初中阶段最后一个假期。这意味着再过几个月你们将践行自己的人生理想,背负着家长的殷…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