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涵涵的一封信

时间:2018/2/9 0:19:40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涵涵的一封信

亲爱的涵涵:

 现在是周三,下午三点二十分。不知你在干吗,是坐在教室攥着铅笔为刚刚解出一道物理题而欢欣,还是跟你的小闺蜜坐在学校一隅分享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又或者,呆呆地望着窗外温暖的阳光,一切静好。

 距离上次见面已经两个月了,你会不会长高许多,还是胖了一点?哦哈哈,想起你肉肉的小脸蛋就好想上去揉两下,然后看你张牙舞爪气急败坏的样子,和每个青春期的小姑娘一样单纯美好。

 前几天你特别兴奋地讲:“姐姐,我考试进步了!”亲爱的,想象你在那边开心的手舞足蹈,不自觉上扬的嘴角,整个人儿都像只快乐飞翔的小鸟,姐姐真心为你高兴。但是姐姐还是要告诉你,得之淡然,失之坦然。不要让一时的成功挡住你前行的道路。一路走来,你会慢慢发现,曾经让你快乐的无以复加或者难过的说不出话的事情,最后都是淡淡回忆中的一抹,无足轻重。真正重要的,是这个成长的过程,一次次考验中破茧成蝶。姐姐当然会为你的每一点进步陪你一起开心,但姐姐更希望有一天,你在成功或失败后,能够快速调整好心态,不沉浸于骄傲或自卑中,进入下一阶段的努力。

 亲爱的,还记得你之前讲过和闺蜜的小矛盾,让你头疼不已。现在呢,你们的关系有缓和吗?就像姐姐告诉过你的,对于心爱的东西要懂得争取,懂得挽留。但是每个可爱的姑娘都有被爱的权利,不要一味放低委屈自己。时光带走了不属于你的人,就一定会留下真正爱你的人。你不知道,看见在乎的人受委屈,姐姐心里多难过。所以,为我们这些爱你的人们,更为了你自己,活出洒脱的模样,好吗?

 涵涵,有次你无意间说“像我们这样的人,不努力,一辈子别想走出农村了”,姐姐听了很心酸。十四岁的小姑娘,正应该是不食人间愁滋味,被宠在手心的小公主。而你却有了这么残酷现实的想法。姐姐当然希望你过得好,但姐姐更希望你过得快乐。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做你自己就好。

 最后,我要偷偷告诉你一声,亲爱的,谢谢你做我妹妹,给我这么好的机会,让我学着照顾你,学会爱你。

 

 

                                         沫沫姐姐

                      “零钱公社”公益助学活动组委会成员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邹沫

                             2014年4月23日

 

    

一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涵涵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S:我提笔之时竟生出稍许遗憾,恍然发觉这封信的传达为时已晚。本可以更早些写给你的,早在去Assen之前,早在发挥自己颇具攻击性又自以为是的刻…阅读全文

2、可恶的蚊子:我不知道该不该向你问好,因为你的坏处实在太多了!令人不得不讨厌你们。就拿以下几条例子来说吧。一:传染病菌。你们成天在阴沟,垃圾堆…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