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凤凰公寓的一封信

时间:2017/7/3 0:20:5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凤凰公寓的一封信

给亲爱的凤凰公寓:

2014年新年来到的时候就想给你打一通电话了。

那天晚上漆黑的夜空绽亮彩色光束的时候我窝在被窝里一条一条地编辑短信,到你时大脑瞬间跳转至月炎热的夏日,古城抒情的歌谣一遍一遍的回放在耳边。突然就想摁下绿色的通话键,便可轻而易举地听到那些声音。

但我并没有拨通你的号码。

 

初来第一眼就喜欢上的凤凰城,每晚沱江边灯火通明像是被薄纸包裹的木质建筑。拐进巷子再沿着青阶往上再往上便是凤凰公寓。二十二天的义工经历让我对这个古城及这个客栈熟悉万分。因为地势的原因,总觉得这家客栈像是四层的空中楼阁。

 

其实记忆力是我最拿得出手的优点。我记得很清楚,在公寓四楼的大阳台上晾晒的白色被单被燥热的大风扬起角度,在那里仰脸可以看到在群山的环抱中蔚蓝低垂的天空。还有夜晚流过的沱江水声,水木酒吧的音乐,与一点一点被消耗的浪荡年纪里的一些锐气。

我不由得竖起耳朵想要再次捕捉那样的声响。

 

在凤凰公寓呆了二十二天。期间每天跟在胖子老板和漆瑶姑娘厮磨,逛遍了大小青石巷子,甚至记得桥下的阿婆摆放花环的位置。

七月夏日的夜晚跟在胖子老板后面,站在街道上接各种车牌号的旅行团,凉风飒飒的吹,远处是昏暗的群山。老板是生于八十年代的小小小土豪,公寓里的橡皮筏子和烧烤架尤其讨人欢喜。我看穿了老板的好脾气之后,便可以聪明地在街边的熟食店哀求带要挟让他给我买上一根五块的鸭脖。

临走的时候漆瑶姑娘在四楼的手绘也刚好完工,年轻的女孩在墙壁放飞了一只白鸽,不等诺亚的方舟来临,时代的洪荒就接踵而至。

 

到现在数数已经接近一年。又有大拨的游客来到凤凰城,又会有一些人刚好歇脚这家客栈,认识怀揣美好型男梦想的孙姓胖子老板,看到山落包裹着的安静凤凰城。时间已经渐渐推至初夏,正是凤凰愈加美丽的季节。

 

2014年5月2日

大龄文艺女青年在开封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凤凰公寓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毕业了,祝大家1-身体健康,2-健康身体,3-开心愉快,4-开心愉快,5-还是开心愉快,6-愉快开心,7-有对象的好好处着吧,将来我有孩子,希望她是女孩,…阅读全文

2、丽原:   你好!你天天在学校,我也天天在学校,但我们并不常见面,想不到今天会以这种形式和你进行交流。高二本学期期末考试刚刚结束,我又一次参加了…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