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打工者的感谢信

时间:2021/8/24 0:10:4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打工者的感谢信

    近日,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一大队收到了一封来自打工者的感谢信。打工者曾某在信中说道“在此感谢劳动监察的这两位同志,感谢她们为了我的拖欠工资问题付出的辛苦劳动”,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劳动监察员的真切感谢。

  原来,今年3月20日,在石河子某洗车行工作的的曾某因身体原因向老板提出辞职,但在追要工资时,老板以各种借口拖延,迟迟未支付。曾某几经交涉无果,正常的生活受到影响,无奈之下找到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一大队。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了解事情经过后,立即报请支队长进行了立案。

当天监察员李永芳立即带着网格检查人员孙玉萍、王卫平到洗车行对曾谋的投诉进行调查处理。监察员耐心对老板王某进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向他指出拖欠劳动者工资属于违法行为,并分析不支付工资将承担更多经济和社会责任,督促他立即足额支付工资。可是老板对监察员苦口婆心的调解置若罔闻,反而言之凿凿的诉说曾某的不是。面对老板王某的无理狡辩,我们的监察员并没有恼怒,而是更加耐心细致的进行着调解。一次不行,就两次、三次……,三天里,监察员们奔波了七八次,为此耽误了下班,甚至忘记了吃饭。

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老板的态度终于得到转变,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处,理解了劳动监察员的工作,积极配合监察员搞清楚了曾某的实际工作时间及应支付的工资数额,在投诉立案的第三天,高某终于拿到了1000元整工资。虽然金额不多,但对曾某来说,这是她兢兢业业工作的合法所得,是他付出辛勤劳动的血汗钱。

  真心为民,才能取信于民,全力便民,才能誉满于民。这只是师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立足职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一个缩影。

  借助网格化管理优势,师市劳动监察支队把劳动者工资支付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通过紧抓源头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畅通优化投诉举报渠道、提高劳资隐患排查覆盖率和化解率、提高专项监察执法成效,主动预防、化解、处置各类工资支付事件,把规范企业工资支付行为落到实处,确保劳动者合法权益不受损,让更多的劳动者体会到劳动保障监察给他们的“支持”,让他们感受到体面劳动所享受的“公平与公正”。

一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打工者的感谢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新塘小学的领导、老师: 你们好!感谢贵校对我们实习工作的鼎力支持,使我们的实习工作顺利落实;感谢领导老师的悉心关怀,使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阅读全文

2、文静姐:接着你的信,并送我砚池笔架各一,这样的厚礼,如此的盛情,非常的感谢!分别以来,我姐投身教育事业,培育学生无数,造益社会无穷,佩服佩服…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