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同学们的一封信600字(一)

时间:2015/1/8 0:19:2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同学们的一封信600字(一)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新学期的开始,我们也将开始一番新的阅读体验。作为新学期开始的第一本书,我们选择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阅读。

这本书在全世界都享有很高的赞誉。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前总统希拉克、以色列总统佩雷斯等国家元首都隆重推荐。

这本书记叙了一位西班牙安达鲁西亚地区的牧羊男孩圣地亚哥追寻梦想,前往金字塔的历程。男孩因为想要认识世界,四处旅行,所以中断了修道院的学习,而成为一个四处为家的牧羊人,这位男孩为了他的梦想和“天命”,卖了他的羊,前往一个未知的土地,遇到了非洲的水晶商人,结识了前往绿洲的骆驼商队……最后的他,终于如愿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梦想,而这本书告诉我们:要追寻梦想,不要轻言放弃。在追寻的过程中,当然会有令人感到挫败的事情,但是只要坚持下去,就会看到梦想就在不远处。有些人因为一时的打击而决定放弃,但当有一天想起这个梦想的时候,却后悔莫及。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为了追寻我们的梦,一定得要有所付出才可以实现。书中的那个男孩可以并不去理会他的梦,他可以只是当个牧羊人,普普通通的牧羊人,而不用为了那个梦而抛弃已熟悉的一切。可是,男孩并不安于现状,因为他知道:有些事情是需要勇气面对的,没有勇气是什么也得不到的。

初读此书,请谈谈你对此书的直观感受。

1.  这本书给你留下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样的?

2.  浅谈一下你对男孩圣地亚哥不安于现状而四处游荡的感受。

愿大家在新的学期里学业更上一层楼!

六三班班主任:任老师

                          2014年2月18日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同学们的一封信6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同学:你好!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老师——祝老师。她经常提起你们,说你们比我们能力要强,你们会自己做饭、洗衣服。比起你们来,我落后了。但我也…阅读全文

2、亲爱的同学们:在后半期的语文学习开始之前,我觉得有必要和大家谈谈心。谈心,不是一个矫情的词,至少在我这里不是。就像我开头称呼你们为“亲爱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