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海子先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7/5/31 0:20:3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海子先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海子先生:

   你好,你在那个遥远的国度里过得好吗?你能给我讲讲你现在的生活吗?你还在写诗吗?你在那里有找到一所面朝大海的房子吗?

   不好意思了,我一连问了那么多问题.我知道自己文笔不好,问的问题也不够深刻但我想象着你在看我给你写的信的时候是一副认真而又耐心的表情的时候竟然会傻笑出声。那笑声绝对是出于内心真诚的敬意.嗯,我还是先给你讲讲我是如何认识你的吧.

   首先想起的是妙优。她是我念初二时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每个周末的语文作业是叫我们完成自己的摘录本,摘录的内容是多种多样的,如成语,谚语,格言……当然少不了的是诗歌。然后想起的是同桌颜小路,因为你的那首有名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被她摘录在她的精美的摘录本上。那时候的我对你一无所知,也不知道这首诗的标题就是结尾句。只记得当时的自己匆匆略过一眼,便被诗的结尾句吸引了,当然,在那以后留在脑海中的印象便也只剩下结尾句了。过了大概一年吧,我在为自己新建的QQ空间的标题编辑的时候敲下了那句结尾句。

   写到这里,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好啰嗦阿。其实我想表达的是我与那首诗,那句话奇妙的缘分阿。当时懵懵懂懂的我觉得那首诗是你的幸福宣言,对悠然自得生活的向往。所以我在自己的成长日志中多次写下这句话,告诫自己要有所追求,要勇往直前,要无所畏惧。

   当查看了你的生平资料,知道了你在写下那首诗的两个月后在山海关卧轨自杀,现在想法不够深刻和成熟的我的心里还是会被你的自杀之举所震撼.从明天起,你的生活本可以很幸福的,你还没来得及给每个亲人通信,你还没来得及为陌生人祝福呢.当你大义凛然地走向死亡的时候,也许那是你离幸福最接近的时候吧,也许那个遥远的国度里有你要的那所面朝大海的房子,有一个可以让你一直流浪的心灵栖息的地方.

   不得不承认,你是勇敢的,为了心中那个海市蜃楼,为了那抹春暖花开的色彩.也许你会觉得被尘世羁绊的人是懦弱的,因为他们终日为生计,为欲望奔波,但我会觉得他们是幸福的.因为他们会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个海市蜃楼,为了还在跳动的那颗心灵勇敢地在生活中打滚.也许他们当中有些人早早丢了理想,丢了信仰,但至少他们活着,哪怕是行尸走肉地活着,至少他们没有用死亡的方式去逃离,逃避这个世界。

   我知道懦弱的我一定会为了某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屈服于枯燥单调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因为我还没有准备好,因为我还没有资格和资本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流浪.心灵和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毫无疑问,现在的我只能选择让心灵先走一步,因为我的身体还要为衣食住行继续在你眼中所悲哀的尘世里打滚.

   我不信教,但我也有信仰。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叫做信仰,那只是自己的一点点微弱的对未来的向往与追求的光芒。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也许永远都不会真正拥有.但我拥有可以想象和追求自己所向往的生活与幸福的权利.

   每个人值得拥有幸福,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因为他们被祝福。愿你在那个遥远的国度里安好如初,像内心不曾被打扰过一样.而我也会努力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里寻觅自己的一个角落去安放那颗注定孤独的心灵.每颗心灵都拥有被满足的权利.我相信自己会遇见另一个全新的自己,我也可以很优秀,值得拥有幸福.哪怕是自欺欺人,也要和这个谎言共同进退.不逃避,不闪躲,每一道成长轨迹都应被纪念.虽然我经常做不到..

   从今天起,为自己写诗,那所面朝大海的房子,那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在心中悄然绽放的想象该画上自己的烙印.了。

   祝你:

一切安好                                        

                                                              一个不懂诗的女孩

                                                                      3月9日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海子先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告别的时候来了,我要向大家说再见了。很遗憾,我没能在球场上和大家告别。我本希望如此,但人生总不能尽如人意,今年对我来说更是有些残酷。不过这给…阅读全文

2、尊敬的人民教育出版社的社长:这个可以作为一个证据,  您好,我是一名来自辽宁省,辽阳市的一位市民,从小就一直学习人教版的语文、英语等科目。我们…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