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外国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二)

时间:2013/4/12 0:19:24 本文由高建福投稿,指导教师为:二郎乡江水村小学 田立柱老师

亲爱的外国小朋友:

你好,我是中国四川省德阳外国语小学的王一朝,我欢迎你们到我们这里来做客。

我们国家13亿人口,56个民族,我们56个民族和睦相处,亲如一家,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大动肝火,因为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成长。当我听到你们国家还存在有肤色问题——种族歧视时,我有点鄙视你们了,你们那么发达的国家居然还有种族歧视,天呀!

其实,我觉得那些存在种族歧视的人不是人,但也不是鬼。说他们是人吧,但他们没有好好尊重他人,所以不是人,说他们是鬼吧,但他们活着。小朋友,你说我说的对不对呀?我们都是人,都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同是人,类不齐”。虽然我们有着不同的肤色,但也不能歧视他们呀!不能以貌取人!

在网上,我查了一些资料,可没想到种族歧视在学校里也有。一个黑人去学校的俱乐部玩,结果一进去就被白人投来歧视的目光,服务生对他说:“这里是私人场所,不欢迎你这个黑鬼,快出去!”看到这里,我觉得这些人太可恨了,他是黑人又怎么样?黑人也可以尽情的追求,追求人世间最美的一切,黑人也有自己的权利,“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他们是自由的,不能让自己自由了,而使别人受到压抑。黑人有什么错?向我们语文书中的黑孩子罗伯特,他为了就一个经常骂他的白人女孩丽莎,不惜把自己辛苦积攒的四十二元钱,捐给了丽莎。虽然,他们的皮肤是黑的,但他们的心灵是美的,我们不能歧视他们。黑人里也出了许多名人,像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马丁 路德 金等等。特别是像安南,他可为中东的和平作出了巨大贡献。其实只要人人有一点关爱,种族歧视就会消声灭迹,莫道浮云终蔽日,人间总有关爱在,只有关爱才能让距离消失,没错,只要人人多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

我真诚希望你们能到我们这里来,在这里,没有种族歧视,我们手拉手,在这蓝天下成长!

王一朝 20xx年12月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朋友:   你好!请原谅我的唐突与冒昧,现在我校正在举行“手拉手”与远方同龄同学交朋友的活动,我有幸从花名册中看到了你的名字,希望我们能成…阅读全文

2、亲爱的外国朋友们:你们好!我是中国的一名普通的小学生。你们也应该听说过20xx年的奥运会将在北京召开的消息了吧!我,做为中国的小主人,理所当然要为…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