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四年级三班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6/5/14 0:17:4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四年级三班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

你们好!

踏着开学匆忙的脚步,转眼已是秋高月明,校园里那曾经翠绿茂盛的大树已在阵阵秋风中抖落泛黄的树叶,片片落叶打着旋如蝴蝶般优雅的飘落,给宁静的校园增添了些许的诗意。而真正的诗意是眼望着一群群的孩子欢快地在校园里奔跑,跳跃,季节的萧瑟在孩子们充满生机的笑脸上重现一片生机。

时间在我匆忙凌乱的脚步中走过了一周的时光,就像我写给孩子们的信中说的一样,最开心的是现在能轻松地叫出每一个孩子的名字。然而要真正的了解每一个孩子,走进他们的心里,还需要一学期甚至更长的时间,我会一直努力,努力成为每一个孩子在学校信赖的老师,倾听他们,了解他们,让他们首先成为健康、快乐、阳光、幸福的孩子。这也是我在教育之路上所一直追寻的。

我一直梦想着理想的班级应该是一片孩子幸福成长的乐园,如大海般浩瀚,像星空一样灿烂,孩子们在这里像云一样自由徜徉,和谐美好,如春天的小树盎然的吮吸着知识的甘露,快乐成长。萦绕着这样的梦想,一周以来,我欣喜地看到了孩子们身上的可贵之处:

1、 活跃。课堂上,总看到一双双高举的小手,表达着内心的想法。

2、 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天收交的作业,都能按时交上,特别表扬两位语文课代表:韩壮和张庆申,非常有责任感。

3、 热爱劳动。本周由一组值日,除了值日生还有更多的孩子只要早来了都会主动下去帮忙,很热情。

4、 纯真善良。四年级的孩子在我看来真的很小,有的孩子个头小,小的常常让人有些不忍,值日时,却非常认真,拿着大笤帚用力清扫,小小的脸上却挂满了灿烂的笑容,那是劳动的快乐。有时无论是谁,没带东西,或需要帮助,大家都会热情帮助。

虽然,每天孩子们都会发生这样或那样的事情,但只要我耐心地告诉他们,一些问题总会慢慢解决,因为教育从来都是如农人种田一样,是“慢”的艺术。从接收新班,到开学一周,让我欣慰的是得到了很多家长的支持的配合,不管是请家长加入班级飞信群,还是有家长主动发来信息,还有的家长在我写的《开学印象》博文后给予回复,都让我感受到家长对孩子学习成长的关注,对我的教育工作的信任与支持。让我不断地思考自己的教育思路,因为我深知,每一个孩子都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教育从来都没有回车键,希望在自己的任教的时间里,让每个孩子每天开心地走进校园,收获满满、幸福地成长,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一个星期以来,通过作业批改、检查经典诵读情况,发现许多孩子家长督促检查效果明显,书写工整美观,经典诵读背诵熟练,这让我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学校教育能否成功,家长的支持起着及其关键的作用。我想,我的幸运在于一路上遇到的家长都是那么善良和友好。

所以,希望未来的日子里,希望我们一起用更多的耐心、恒心与我们的孩子一起成长,用我们更多的良好的行为引导和影响孩子,让他们朝着我们所希望的目标幸福成长。而这,需要我们的爱心,更需要我们的智慧。

日子就像一条小溪,在我们的不经意间从身后缓缓流过,秋风吹起的时候,有多少事情沉淀在记忆的风尘中成为永恒。接手新班,让我的心里充满着灿烂的希望,虽然,朝阳升起的天色最艳,但夕阳落下的宁静之美也自有一番风致。在繁琐平淡的日子中,我愿守望着校园的晨起日落,守望着四三班的每一个孩子。在守望中,他们已长成参天大树。守望在中秋,因为有了你们的支持,孩子的未来更精彩。

夜已阑珊,明月已然升起,在这月圆美好之夜晚,祝愿每一个家庭幸福安康,每一个孩子开心快乐。

                                          杨永梅

                                       2014年9月8日中秋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四年级三班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爸爸:您好!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我不打算用华丽的词语,而是使用最普通的文字给您写这封信,想对您诉说在我心里埋藏了好一段时间的心里话。…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为了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全面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经五教育集团…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