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23封 苍蝇的老婆最多

时间:2018/10/24 0:18:4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23封 苍蝇的老婆最多

  亲爱的小文:

  爸爸认识一个人,他的眼睛有毛病,看什么东西都是两个,爸爸跟他说:“这也不错呀!在你手里只有一块钱,可是在你眼里却有两块钱!”他说:“我看两块没用,要别人看两块才划得来。”爸爸说:“那你讨一个老婆就等于讨一对姊妹花双胞胎了。”他说:“就有这么一点好处!”

  其实他远赶不上苍蝇,苍蝇眼中一个变成四千个,所以还是苍蝇的老婆最多。

  动物中跟身体比例,眼睛最大的要算蜻蜓(苍蝇叫fly或housefly,蜻蜓叫dragonfly),蜻蜓眼力最好,可以看到十八英尺远的一只小蚊子(gnat),gnat在英文中表示眼睛看到的小东西(1.any of various small, tow-winged insects or flies. Most gnats are blood-sucking and make bites that itch. 2.British. a mosquito. 3.strain at a gnat, to object to some small or very trifling thing. 4.gnat-catcher, any of various small, insect-eating American birds.)

  to strain at a gnat and swallow a camel(吞一只骆驼)表示只看到小事,大事反看不到。

  He is just the chap to strain at a gnat and swallow a camel.他就是那种小事精明大事糊涂的家伙。

  中文中有“见秋毫之末而不见舆薪”(看到一根小毛的尖但看不到一车木柴),也正是这意思。去年十月七日爸爸给你信中写的penny-wise and pound-foolish你还记得吗?也是这一类的意思,你要把那封信找出来看看。爸爸给你的信,你有的看不懂没关系,但你常常看,或在[四姑家]姊姊哥哥休息时向他们请教,就会慢慢全懂了。

  爸 爸 一九七四年三月二十七日

  你和姥姥七日信二十日收到。本周要写长信给八舅,故只写给你。

一 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李敖写给女儿的80封信 第23封 苍蝇的老婆最多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小文:   你开始学植物(plant),你要爸爸写一点植物给你。好,你看,植物来了,这是什么花?这是五月花(Mayflower),这是美国麻州的州花(…阅读全文

2、亲爱的小文:   如果一个地方,有一种东西,已经很多了,而你还运那种东西到那个地方去,在英文中,叫   Carry coals to Newcastle.   运 煤 到…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