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小偷的一封信1100字

时间:2016/3/11 0:18:4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小偷的一封信1100字

亲爱的小偷:

    你好。

   其实我还是挺想知道你是谁的,更想约你出来谈谈,放心,我并不打算叫上警察。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偷我的MP3。或许对于你来说,那只是个在二手店里价值30多的小东西,或许这笔钱还不够你吃上一顿好的,亦或许只能供你在网吧里玩上一天的电脑,但它对于我来说却是件纪念物啊。它可是我为了自由跟家里闹翻,上学前用自己仅剩的工资买下来的MP3,那是第一件真正属于我的东西,一件用我自己的劳动力换来的、大人无权干涉的商品。如今它却成了你的胜利品,或许此时它正躺在某间二手店里,静静地等着一个未知的谁。

   我想我还是该跟你说声谢谢,毕竟你把耳机和充电插头留给了我,这两样东西我在别处更需要它们。

    你知道吗,其实刚下公车才发现MP3不见了的我真想冲回车上找你,甚至想跟你讲理。不过我放弃了,这种雨天你要是没伞,逃跑时不慎摔了怎么办,亦或许感冒了怎么办,那区区30多元可付不起药费和晚餐费或你想要的网费,这样你就又得去寻找下一位受害者,要是那位受害者正好会跆拳道,你又该怎么办?

   其实我下车本来就是为了填饱肚子,你大可不必偷我的MP3,直接跟我说:对不起,我本来想偷你的东西的,但是我真的需要钱,你能借我一点吗。或许我本能地不理你,但过后不久,我肯定会邀请你跟我去萨莉亚,请你吃上一份意大利面条,喝上一杯饮料,这样我应该还有10元能借给你了。要是我们真这样做了,我会跟你说,这家店挺不错的,每天中午客流量都很多,有时我在这按了3次铃都还没遇到忙完的服务员。这招聘员工,你大可以试试。放心,不需要文凭,点菜、下菜单、分派食物这些大都一学就会。工资虽然不高,但总比没有的好,而且这里是广场,这里的营业时间比私人的餐馆合理很多。像这种小店,早上10点开门,一般都是中午至下午两点和晚餐时间有人,其余时间这里的员工都是随便在某一张桌子旁坐下,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这份工作我早就盯上了,就是时间不允许,连兼职的时间都不能挤出来,你先试一下吧,没准你会喜欢上这种日子的。要是你嫌这里工资太低,别急,广州和深圳那边工资比这边高,就是不知道你过去了能在哪里定居下来。

   我想你应该没有看过《破产姐妹》吧,这电视剧我也是最近才追的。里面有一句话我挺喜欢的:在我失去一切时,我学会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你不能过于依赖物质。女主人公虽然破产了,但她还拥有梦想,并在与拍档追梦的路上活出了更好的自己。或许你会说我天真,但你没试过你怎么知道你会失败,又怎能把“天真”这词脱口而出得充满鄙夷?表面失败但不代表没有内在成功。

   别跟我说天桥上那些残疾人也没有工作只能当乞丐,他们是残疾人,你还有手有脚,就不能跟他们比。幸福是用双手去创造出来的,不是偷来的,这种短暂的幸福一旦被迫结束,那是一种难说的凄凉。

   我们都是中国人,就应该是自己人。现在的我不知道你在哪、在忙什么,只能坐在这里给你默默祈祷,希望那MP3能卖多一点钱,好让你能够吃上明日的早餐。

    祝:

身体健康

                                                                                        失主

                                                                                     某年某月某日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小偷的一封信11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婆婆:我跟您的儿子XX已经在一起一年了,我们两个的打算是,能够结婚,希望您能同意,也希望得到您的祝福。跟您儿子的相识,也是缘分,偶然一次…阅读全文

2、亲爱的凡凡:    你好!   你长这么大,这是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希望妈妈的鼓励能带给你帮助和自信,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快乐!   时间过得真快,再过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