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弟弟的一封信700字

时间:2016/1/28 0:20:1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网为你提供致弟弟的一封信700字

亲爱的表弟:

   你好!

    或许你会感到很奇怪,我为什么要写信给你。不过不要紧,你慢慢往下读,就明白了。

     你还记得我的那盆牵牛花吗?

     去年夏天,我买来了牵牛花的种子,将它种在花盆里。不久后,它就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可是好景不长……一个月后,要回老家了,我把它装在袋中,一直小心翼翼地捧着它。但中途车子一颠,沙土撒了出来。爸爸很生气,硬把袋子系上,不让它透气。到了家后,我打开袋子一看,发现它的一片叶子发黄了,还有几片叶子被压折了。看着它颓败的样子,我沮丧极了。但没料到十几天后,它不仅活的好好地,还长出了新叶,还绽放出了紫色的花朵呢!

     弟弟,你也是见过那朵在晨光中展现美丽身姿的牵牛花的。但在这之前,它也曾经历过挫折的,它的叶片折了,甚至有一片还发黄了。可它枯萎了吗?没有。它还是继续努力生长,快乐地生长,坚强地生长,并达到了它生命的最高点——它开花了。

     经历挫折的确不好受,但谁希望在他的一生中,永远平平淡淡,碌碌无为?而挫折,它才是生活的调味料,它才可以点缀生活,使你的生命放出光彩。

     弟弟,说到这里,我不得不让你回忆一件事情。你还记得星期五那天你放学回家后的事吗?

     你下午放学时,我监督你写作业。你拿出了你最不擅长的语文作业,刚写不久,就碰到困难了。于是你便坐在凳子上,抱着肩膀,不知道该干什么。我问你:“为什么不写了?”你努着嘴,一脸的不高兴:“不会写!题目太难了。”“太难了就可以停下来不动了?”最后,在我百般劝说中,你才极不情愿地开始想题目。这次,你变得耐心认真了,也就没过多久,便完成了语文作业,而且完成得很不错。

     所以,我想与你说,如果下次还遇到了这样的挫折,不用怕,也不用急,慢慢来解决。只要你愿意认真,挫折困难便也没有那么可怕。

     不是有句话说:“风雨过后见彩虹”吗?不经历挫折,怎么会成功呢?正视挫折,勇敢面对挫折吧,你的生命一定也会绽放出比牵牛花更美的花朵!

      

                                                                                                           你的表姐  姜子睿

                                                                                                             2014年9月13日

 一 封 信 网为你提供致弟弟的一封信7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姨妈和表弟:您们好,好久不见你们,你们过得怎么样?我们一切都很好,你们什么时候回珠海,我和爸爸妈妈都非常想念你们。姨妈,我觉得现在小表…阅读全文

2、致弟弟:这是我第一次以这种方式和你沟通,你不用觉得惊讶也不用觉得慌张,我只是以一个姐姐一个朋友的身份跟你说一些事,无论你有什么理由,请仔细看…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