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启蒙老师的一封信700字

时间:2016/1/19 0:20:4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启蒙老师的一封信700字

敬爱的倪老师:

 您好!光阴荏苒,6年岁月,一下子就飞逝了。如今,我已快入初中,却忘不了您的启蒙,现回想当年,真是感激不尽。

 师生之情,正如圆周率,永远不变却难以言尽。每节数学课,您总是耐心教导,您教会我们识别阿拉伯数字那曲折的躯干,并能让它们参与运算,在加号与减号的“神力”下变幻出不同的和与差。您总是孜孜不倦地为我们描述每一次运算的意义,一瞬间,看似“玄妙”的数学定律就被我们所熟知;您会用适合当时我们年龄的话语与我们交流,当一个成年的伟大心灵与一群七八岁的小心灵交流时,没有了年龄的差距、地位的高低,您一点也不保留地把数学知识授与我与同学们,用自己的心来补裨我们心灵上的空缺。

 六年也不忘的师恩,正如高斯定理,没有确切的表述,却浓浓糊在心头。二年级,凶神恶煞的“乘法表”现身了,使我的大脑被搅得天旋地转。记得当时,和差与和倍问题几乎使我幼稚的大脑崩溃,是您在课上与课后对我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教育,使我如梦方醒。我虽已忘却了当时您教导我的话语,但是您深情的眼光与和蔼的面容使我永远难忘,那些理论虽然很朴实,但是能使我一生受益。如今,奥数竞赛,数学测验,在一道道难以找开的锁背后,就是当初您所教导我的知识,我用您曾经交给我的钥匙,打开了无数道这样的“锁”,开启了一次次这样的门。

  对启蒙的感激,正像哥德巴赫猜想,没有尽头,也没有边疆。您领着我们走过了两年,也许您已经不记得了,但我们心里记得您。回望那两年的路,有大大小小的脚印,好似一问一答,大脚印蓄满了深情,踩实了路面,虽已被风雨磨蚀,却仍清晰可见;小脚印充满童真,一会儿左,一会儿右,却寸步不离大脚印。

 没错,大脚印是属于您,小脚印属于我们。

 祝:风华永在!母亲节快乐!

                                                                                                                                          605班张初        

                                                                               2014年5月10日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启蒙老师的一封信7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陈老师:您好!唐代大诗人杜甫曾说过:“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您好似那绵绵的春雨般滋润着我们。人的生命有几十年,两年和十几年相比,沧…阅读全文

2、敬爱的柯老师:    您好!   如果我是一穗麦苗,您就是辛苦的农民;如果我是一朵白云,您就是辽阔的天空;如果我是一株小草,您就是广阔的大地……您就…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