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张老师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四)

时间:2015/6/19 0:17:3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张老师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四)

尊敬的张老师:

您好!我是宇泽的母亲,海团下课回来进到屋,马上打开电脑,想和您分享一下,今天在海团课间休息的3分钟发生的一件小事。事情是这样的,上周日主持人的课我因为有事没有陪孩子去上课,宇泽回来后,我就问他今天上课的内容,他简单叙述了一遍,之后又说发了一张稿,我拿出他新发的稿就开始读,其中有两个模糊的字,拿不准读音,一个是《长大以后做什么》的作者:寮美千子的“寮”,一个是鸣镝的“镝”,印象当中“镝”好像是个多音字,di一声和di二声,我就用笔圈下了这两个字,然后告诉宇泽等他读的时候顺便把圈出来的字查一下,事情告一段落,结果是他没读也没查,我也忘了问。

没料到今天海团课上“邢一辰”(我也是下课后才知道他的名字)小同学拿着新发的稿件找到我,说“阿姨,这个字怎么读?”当时我的脑子嗡的一下,脑子一片空白:哎呀,这个字不就是我那天圈的那个字吗,怎么会这么巧?我顿了顿,然后对他说:“好像是di我说的是二声,但不确定,又给他写了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的是一声,还是模糊,下课后叫住他,看了一下稿件,联系前后句,确定了读二声,好像指一种箭,当时邢一辰也好像明白了这个词的意思”事情经过就是这样。

海团后半节课我也没仔细听张老师讲的内容,一直在想,当时要是认真点马上查一下就知道准确读音了,或者是宇泽把读稿件当回事,然后查一下,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感觉真的很后悔,本来是应该做到的,却都没有去做。今天真的非常感谢“邢一辰”同学,因为你的一个小小提问让阿姨感悟颇深,可能有些事情就是这样,不是一种巧合,而恰恰反映出另一个问题,就像张老师所说的,无论做什么,只要你干了就一定要脚踏实地,一步步踩实,哪怕简单到像今天这样遇到的一个字的读音。

趁着这个机会和张老师在多聊几句,说实话,每到周日主持人课和周五海团课都非常期待,而且现在不觉得是陪孩子上课,感觉就是我自己必须要上的课,遇到特殊情况上不了课,脑子里第一反应还想给您打电话请假,仔细一想,哦,不用请假,孩子不去才请假呢。有朝一日能让学员家长也到如此坚持的地步,这离不开您潜移默化的影响,博学多才的魅力!非常欣赏您,欣赏您总是用最真诚、热情、富有激励性的语言点亮学员的智慧,那语重心长的话语让人感到如沐春风,心旷神怡,觉得用“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我为孩子能在最青春年少时遇到您这样的老师而感到非常的欣慰。

最后用您名字中的一个字来结束今天的所感所悟,“良”,您不但是学员的“良师益友”,也是学员家长的“良师益友”!

   宇泽的母亲

                                                                          2014.6.27晚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张老师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四)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敬爱的张老师:您好。  时间过得可真快,眼看我们将要迎来新的一年,回想起刚进79班的时候,都觉得仿佛就在昨天。在这个班级里,我们一起度过了半年,…阅读全文

2、亲爱的刘老师:您好!还记得您曾经教给我们的一首诗——《水调歌头》,但我现在才真正理解“人有悲欢离合”这句诗的真正含义。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小…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