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李老师的一封信800字

时间:2016/2/2 0:20:3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李老师的一封信800字

尊敬的李老师:               

您好!     

我于12月31日写给邓钰恒的信,已经确定于今天(元月2日)下午送到了学校传达室,麻烦您明天能取一下,我希望能给钰钰和大家一样分享那惊诧、兴奋、开心的时刻。我曾在他出生后就有过将来要写信给他的想法,特别是他刚迈进小学、中学和大学的各个重要时机,以及他人生成长的每个关键点和生理发育等重要的转变之际,都希望通过以书信的方式向他表达父母对他的鼓励、帮助和支撑。其实人生之路关键的只有几步,如果父母帮他把握和选择好了,他就能走得更好、更稳、更顺,至于他能走多遥远、多宽阔、多精彩,那都是他今生辛勤耕耘后结果的使然。    

曾有人说:父母最根本的缺点在于,想要孩子成为自己的荣耀。可我们不这么想,如果孩子能成功,父母必然欣慰知足,我们只希望他能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就可以了,没有哪个人的前程完全是靠父母规划出来的,父母与子女的缘份不可能伴随他的一生,但对他的影响和引领却能渗入他生命的全部。为了写好这第一封信,我跑遍了周围两公里的文具用品店,才买到了近十年没有见到过的墨水和胶水。自从进入了信息时代后,人们的观念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媒体终端成了大家不可或缺的物品,回想以前没有手机、网络的时代,生活更充满了人情味,书信往来成就了人间多少美事!可现在“家书抵万金”的感觉却显得如此弥足珍贵,有人可能会振振有词地说,要跟上时代步伐,但也不能忘记方块字的魅力就蕴藏在硬(软)笔的笔尖,那是手机屏幕上多少道红线都无法替代的传承。我非常支持用手写书信这种方式来表达两代人的情感和沟通,看上去有点滞后,实则意义非凡。因为很久没有用过打墨水的钢笔了,字也写得不成样子,亲自手写体书信更是没有,都以键盘取代了,最多落款手写签名。为把信写好,我前前后后写了十遍才勉强满意,算是找到了当年失落的愉悦,手酸但我却快乐着!   

前次发来的书信电子稿,因为输入错误,有一个地方打错一个字,现重新发一次,请以此件为准,谢谢。同时建议:既然这么多家长都认同此举,何不请家委会的同志收集装订成册,各人自愿上交一定成本费,算是新年送给孩子和家长最好的一份礼物呢?请酌!   

祝您:身健心愉家庭幸福马年事宏!                                                                   

钰钰爸爸                                                           2014.01.02 于昆明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李老师的一封信8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敬爱的老师:  你好! 有人说,老师是夜晚最亮的北斗星,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里最清澈的源泉,滋润了我们这些幼小的树苗;有人说,…阅读全文

2、敬爱的倪老师: 您好!光阴荏苒,6年岁月,一下子就飞逝了。如今,我已快入初中,却忘不了您的启蒙,现回想当年,真是感激不尽。 师生之情,正如圆周率…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