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的一封信1200字(一)

时间:2015/1/29 0:18:5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自己的一封信1200字(一)

亲爱的自己:

 你好!当你读这封信的时候,你正处于面对现实,感受正能量的时刻。当今社会,在空前浊风的浸染下,初涉世事的你也许会摇动青涩心旌。请你保持清醒的头脑来走向个性学习的新潮流。

夜店里帅哥美女以动感娇娆的艳彩展现他们的“个性”。五颜六色的头发,奇装异服是他们个性化的表现。学校中,同学将这种个性带进大门,她们成为了校园焦点之花,你被视为土包子;也有夜里霸王式的爬墙虎,看得你胆战心惊。这五彩的个性进入了众多人的眼球,备受学校关注。学校开始严抓仪容仪表和行为规范。这种“个性化”潮流从此拜下风来。

不符合现代正气的个性终在充满活力的校园中立不住根,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内在的时尚美。学校创设了优雅女子工程,并有了培养阳光男生的举措。大家开始探讨何为优雅、何为阳光?我认为还是个性化,当然这种个性充满正气的,是被世俗所染得高洁的。

真正的个性应是一种发自内心理性选择,是一个时代的号召,是一种民族魂,是美丽的化身。

 

有一种个性是舍己保家为国的英雄魂。我在报纸中看到这样一些故事:2004年3月9日,松阳县望松乡隆际背的邻村山场发生火灾。望松乡郑家村党支部书记郑李宗为了保护几千亩国家生态公益林,身先士卒,置个人安危不顾,一直坚守扑火第一线,多次冲入火海,自己却被被严重烧伤。2000年3月27日,松阳县大东坝镇背头坑山引发大火。年仅28岁的阙祖发,奋不顾身地冲进火海扑救。用身上仅有的柴刀在火堆里砍出一条长达60米的“隔离带”阻隔了火势蔓延。但是无情的大火吞没了阙祖发。致使他双手严重扭曲,脸部畸形,落下严重残疾……

这样的故事难免让人悲伤难抑。拭去眼角泪花,看时代的精神:他们这种在国家和集体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刻,不顾个人安危,舍己保卫国家和集体财产安全的行为不正是一种满怀真情的炽热个性?这种个性闪着灵光,迁就着我们被庸俗所淹没的美德。

 

还有一种流传在身边的执着的敬业个性。今年,松阳县十佳医生王小英、十佳护士邓慧素等人让我们看见了高尚的医德医风个性。还有,“卫生杯”金奖获得者张文丽写道:她将自己10年的青春献给医疗事业。不顾艰苦的条件,穿行于山区窄道间拯救了一条又一条的鲜活生命。这种执着的敬业个性能不震撼我们的心灵吗?

 

在社会的主流中,也有属于我们90后的个性。被丽水群众称为“最美姑娘”——17岁的松阳县女孩叶霄雯,勇敢和善良个性的驱使她,在火魔中拉出了两位村民。大家纷纷称赞叶霄雯临危不乱,如果不是她,那两位村民很有可能被火魔夺走生命。“这就是90后的榜样,”人们称赞道。

的确,身边这些正义的个性,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好的个性能带给我们正能量。小到个人,大到国家,都需要这种个性。也许我们不能拥有最美的头衔,也不需要冲火场救人,但是我们要有一个正气的个性来帮助他人、影响他人。公车上让个坐,为出门在外的朋友领个快递等等,这都是美好心灵的表现。

亲爱的你,当你在世俗中丢失美丽心灵的时刻,请重新读这封信。那时的你会感谢现在充满正气的你。最后请记住:只有将自己真正融入爱、融入正气、融入众多人的利益中,你才是一个合格的社会人。相信你会寻回属于自己的那正义的个性!

最后祝你:

能将自己的正义个性尽情彰显,希望你拥有一个美丽的心灵!

                                                                                            许和燕

                                                                                        2014年10月15日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自己的一封信12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期待的一天终于到来!当我手捧着在去年的今天写给自己的这封信,依稀记得,信里的内容是给自己未来一年制定的一个计划,此时的心情不需要解释都可以理…阅读全文

2、    疯子,我回到了你生活了30年的地方,其中,7年的记忆寄存在了CD城,你说就放在那儿吧,等到需要的时候,就打开看看,说不定有股黄角兰的清香,或许…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