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母校西农的一封信

时间:2014/11/9 0:17:4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母校西农的一封信

八十年朝朝暮暮,十五年风雨共济:

——你在,我在,未来同在。西农,生日快乐!

西农,人们常用"母校"来形容一个人最开始接受教育的地方,我就想啊,能够被这般称呼,她一定饱含着类似母性光辉一样的东西,譬如你的博爱,你的悲悯,譬如你如朝露一般闪耀的恩泽。你给了我们生命,你就是我们的生命。

西农,我曾沿着你的过去探寻下来,我发现历史这条深深的河床,它总需要血液一样涌动的激情。80年沧桑巨变,你激情不减,青春不灭。历史就这么沉淀下来。我看见,过去的你曾前赴后继,奋不顾身。很奇怪,现在的你也不曾老去,像是矗立至今的三号楼,它依旧有着海纳百川的胸怀,而我们,就是那一如既往向前奔流的溪水。

西农,我也曾埋怨你对我不好。就像一个长不大的小孩,我总是向你苛求,全然不知你已经给了我太多。你说诚朴勇毅是西农人的灵魂,诚为基,朴为本,勇当前,而毅却是我理解最深的一个字。有哪个学校不是在风雨飘摇中扎根大地,可是你的一生与农林为伴,更接近你热爱的土壤,我看见你匍匐的姿态,读懂你的甘愿,这就是毅。

西农,每当我俯视着五台山下星星点点的夜色,我就想为什么你总是能带给我们一些令人动情的声音?微凉晨曦中飘荡的读书声,夕阳沉落时响起的敲钟声,此时此刻我听见晚归的学子三两结伴回宿舍的清脆笑语……我会觉得那是你应该感到自豪的部分,我看见你的孩子从五湖四海再一次奔赴你的怀中,我看见你眼角幸福的泪光。我就想,待你百日华诞,我也要衣锦还校,让你对我们再自豪骄傲一次。

而现在,也是时候让你听见我的肺腑之言了。那些话不断撞击着我的胸腔,因为我想要大声说出来。八十年朝朝暮暮,十五年风雨共济:

——你在,我在,未来同在。西农,生日快乐!

一 封 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母校西农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敬爱的母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上到了六年级。而对于即将毕业的我,对母校充满着依依不舍。    还记得六年前,一群稚童怀着好奇…阅读全文

2、  母校您好: 我是您手下的一名学生,我叫庞轩,也许你还不是那么的,彻底的认识我,但是我对您是那么的再熟悉不过了。 我们一起手牵着手共同的走过了…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