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当年老师的一封信

时间:2014/11/4 0:19:2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网 为你提 供给当年老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

您好!见字如面,我现在在贵州大山的深处,将您小时候带给我的希望带给这里可爱的孩子们。我突然好想你,想回到当时的课堂,想能再次坐到我的位置上,听你再给我上一次课。不知道为什么写到这里,我的眼泪就流了下来,但我却不想忍住。课堂上孩子们的眼神,他们的渴求刺伤了我。我想起我曾经的懒惰、不上进,我有时候真的太不懂事了。我在这里一切安好,没有生病,睡的也很好,就是被这里多变的气候弄的有点不厌其烦。别担心,我会安全好好的回家。

初为人师,我才明白为人师表的重量,才慢慢的懂得您曾经的付出,您的心血,您的责任。教会学生,更要引导他们、激发他们对学习的追求,不断进取。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却生来不公,但我们对美的追求是同样的。这里的孩子对美有着本能的理解力,淳朴未经雕琢的他们拥有最纯洁的眼睛,质朴真实的发现美,看透美的本质。他们应该拥有更好的未来。

在这里,我们七点半开始上早读,孩子们六点钟就到了。六点半就开始自发的进行早读。从睡梦中被朗朗书声叫醒的我们,又无奈又欣慰。无奈的是又要早起了,欣慰的是孩子们对学习的高昂热情。上午放学后,孩子们回家吃早午饭。吃晚饭孩子们又自发的回到了教室,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待老师走进课堂。我们两点钟上课,一点钟我们就开始画画了。这里的孩子大部分都没有户口,读完小学他们就面临着无书可读的命运。外出打工似乎成了他们唯一的选择。父辈们的错误不该 强加在他们身上,但事实往往就是这么的无奈。也许这就是生活。看着他们开心的脸,七彩的图画,美好的梦想。在想到不久以后,他们就要直面社会的阴暗。人生无常,苦海无涯。

我想这15天在我人生中是短暂的,但这会是我人生中最具奇特色彩的15天。20年后想想,这15天,会是我人生中会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转折点。

此致

不久当归,勿念!微信公众号:爱在黔行支教团(也可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支教之路)

 

一封信网 为你提 供给当年老师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小偷:你们好!最近,你们的“生意”做得很红火吧。有钱时,你们大吃二喝饱食终日,无所事事;没钱时,伸出你们那见不得人的三只手,大捞一笔,…阅读全文

2、何主编:        你好,最近我的新浪博友独上兰舟的揭露‘榕树下举办文学大赛实质’的作品被我在新浪,网易,天涯,腾讯,起点文学网‘悠悠寻根路’多…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