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刘伯承爷爷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时间:2012/8/13 0:18:10 本文由潘兰萍投稿,指导教师为:于都县罗坳镇鲤鱼小学 胡棉棉老师

敬爱的刘伯承爷爷:

您好!我是福建省漳州市华安县实小的一名小学生。虽然我知道您是收不到这封信了,但我还是不由自主地拿起手中的笔,记下我内心深处对您的敬意!

我曾经听说,您任红军先遣队司令员,在率领部队过彝区时,您与彝族小叶丹“歃血为盟”,使红军和平地通过彝区,这留下了一段千古美谈。一封信

不仅如此,我在语文课本里还读到您的故事呢。在一次战斗中,您勇敢杀敌、浴血奋战,立了功。但不幸的是被敌人的子弹打伤了身体,流了很多血,生命危在旦夕。

您被送进了医院,要马上动手术,您听说麻药会伤害人的神经,要求不打麻药。大夫大吃一惊,问您挺得住吗?您肯定地回答:“为了革命,再痛也要忍着。”

您忍受着巨大的痛苦。汗水不停地流了下来,湿透了被单。至始至终您都没有喊一声。您这种顽强的革命意志,使大夫不忍心再下刀了。您却咬着牙说:“没关系。”

手术终于结束了,您脸色苍白,但流露出一丝甜美的笑容。大夫十分敬佩,说您是一块钢铁,称您是“军神”。您凭着钢铁般的意志,战胜了革命道路上的重重困难,为革命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读了您的故事,我对您敬佩万分。反思自己没有您十分之一的坚强。我有时因为被石头绊倒磕破点皮,就哭泣;生病了,怕疼就不敢打针。而您则是手术啊!我遇到小小困难就畏缩不前,还谈什么理想啊……哎,真羞愧啊。

刘伯承爷爷,您不愧是“军神”!您是我学习的楷模!我要学习您的顽强意志和为了理想而坚持不懈努力的精神。

此致

敬礼

敬佩您的小女孩 冰羽(笔名)

20xx年9月9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同学们,大家晚上好!虽然很不情愿,但是时间还是一点一点的走到了今天,走到了这一刻,本来准备了很多话要说给大家听,可是真正到了这一刻,却真的不…阅读全文

2、黄河:你好!我叫小佳,你可能不认识我,但我认识你,以前,我放了一只小乌龟在你的怀里。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你淹没了很多人,当时,我真不知道…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