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我想对你说作文400字

时间:2012/8/12 0:18:31 本文由马志勇投稿,指导教师为:乾县吴店乡吊庄小学 廖小云老师

海伦,你真可怜!

当你一岁半时,就双目失明,双耳失聪,既看不见又听不见,不能倾诉出心中的痛苦,也不能说出内心的要求,甚至都不能大哭一场。

当我读到你的手指因摸盲文而摸出了鲜血时,我的心灵被你不屈不挠的精神震撼了。我不禁想:海伦,你真是一个坚强的小姑娘,面对黑暗和寂寞这两个“恶魔”,你不愿“俯首称臣”,而是用实际行动来和它们抗争。

你在家庭教师沙利文的热情帮助下,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学会了阅读、书写和算术,学会了用手指“说话”。这真是“精成所至,金石为开”啊!

更令人惊奇的是,在萨勒老师的帮助下你竟然学会了开口说话。你为了让你的伙伴听懂你的话,夜以继日的努力,反复高声朗读某些单词或句子。你看不到,听不见,却能如饥似渴地学习知识,我这个身体功能健全的人难道不应该更加奋发努力吗?

海伦,你的事迹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我一定要学习你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你那种不向命运低头、勇于奋斗的光辉形象,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胡帅龙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2014级教育学院的学生们: 虽然我们还未见面,但是属于我们的缘分即将开始。你们从五湖四海奔向美丽的师大校园,想必你们也都怀揣着对大学的憧憬与…阅读全文

2、亲爱的: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现在是凌晨1:28分,我在回家路上,你也应该早已进入梦乡。晚上和故友相见,谈完工作,便又回忆起了过去;一晃六七年,我们…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