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90后创业者的一封信

时间:2019/8/30 0:03:0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90后创业者的一封信

我出生于一个平凡的小城市,像大多数80后一样从小乖乖念书,考到大城市里一所不错的大学,毕业之后从小白领做起、一步一步爬到现在这个看起来光鲜的职位,中间的艰辛自然不必细说。

 

促使我来写这篇博文的诱因是我的一个表弟,表弟比我小近10岁,是曾经网上骂声一片的90后,15、6岁时也会打打游戏玩玩非主流,高中毕业之后念了一所普普通通的大学,大学中像其他学生一样谈谈恋爱、念念书,没有拿过优秀的奖学金,也没有混到大学无法毕业。大学毕业之后,表弟没有像我当年一样安安分分的找份工作,而是靠着游戏装备卖出来的2000块钱,在这座魔都里摆起了地摊。舅舅因为这事儿没少给我打电话,让我多管管这个不靠谱的表弟,我去看过他几次,都被他一副“你不懂”的态度哄走了。后来据说表弟一个月能赚到小一万,舅舅渐渐也不再干涉他摆地摊的事了。摆地摊之余,表弟还在一家面包店兼职,一小时只有十几块的薪资,却乐此不疲。

 

前几天,表弟却忽然打了个电话给我,很自豪的对我说,“哥,我要自己创业了!”我才知道,表弟代理了一个叫做“壹号土司”的系列面包,打算靠着自己摆地摊攒下来的钱和舅舅赞助的钱回小城开个面包店。也是这一次,我们开诚布公的谈了一次心,才让我真正了解了表弟这个小90后的想法。

 

表弟告诉我,马云是他们这代人的偶像,他看准商机义无反顾的辞职下海,不顾一众亲戚朋友的反对,最终凭借自己的实力取得了成功。而表弟从小就喜欢面包店,毕业时就打算好了3年内拥有自己的面包店。摆地摊也好、在面包店兼职也好,无一不是在为开面包店做准备。最终决定代理“壹号土司”,也是做了足够准备的。

 

首先,壹号土司出自亚洲第一、全球前三酵母供应商的安琪酵母,近年来,安琪酵母为烘焙业的发展和技术革新都做出了很大贡献,这是品牌保障;其次,壹号土司一改普通吐司口感单一、花式单调、易老化掉渣的弊端,在更多品种的基础上,还提高了面包的柔软性和保鲜性;再次,壹号土司在技术上进行了优化,运用安琪纯熟预拌粉,使得普通面包师也能每次都准确的做出具有醇香风味的面包;最后,安琪酵母还给经销商提供全套的营销方案以及一系列的产品、包装和服务,很大程度上简化了开店的专业需求。

 

听完表弟的话,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之中。我们80后自诩为创新的一代,在某些事情上总是有和老一辈一样的想法,总觉得成功需要累积数十年的经验和充足的资历才行。从好的方面想,这是求稳,可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哪有成功是可以确保的呢?我们一直在努力拼搏,可是等到30多、40多的时候,有了老婆、孩子和房贷,我们自以为已经做足了成功的准备,又有多少人有勇气不顾家庭负担而辞职创业呢?工作多年之后,固然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可是同样,90后初涉社会的创意和干劲,也是我们现在所难以拥有的。

 

这一次,舅舅打电话过来问我的意见,我投了赞成票。谁说不打工就创业太不靠谱?比尔盖茨不也没当过高管么?表弟,这一次,我看好你!

一 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90后创业者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亲:如果您是新手买家,尤其对外贸原单饰品不甚了解的买家,focus不得不友善滴提醒您,合金首饰是时尚,不做永久流传,常买常换。外贸产品不一定百分…阅读全文

2、宝宝: 这是妈妈给你写的第一封信,妈妈想起了很多。你第一次的哭声,喊得第一声妈妈,第一次的独立走路、吃饭,第一次离开妈妈进入了幼儿园,妈妈都是…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