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吕布的一封信

时间:2019/6/26 0:04:4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吕布的一封信

吕布:

你好。我是未来时代的一名小学生。读了你的故事,有些话想对你说。

 勇猛无比的你,手持方天画戟,骑赤兔马,头戴金冠,武力过人,享有“飞将“的美誉。但,你却有着很多缺点,这些缺点,最终导致了你“命丧白门楼”。

不仁不义,是你最大的缺点。你先后拜丁原和董卓为义父,他们都待你不薄,最终却成了你的刀下魂。董卓本来就是恶人,荒淫无道,强迫二十多万民工为他修华丽的宫殿,还抢了八百多美女,整天吃喝玩乐;朝中百官稍令他不满,则立即被砍头抄家,文武百官们人人自危。你杀董卓,也算为百姓除了一害,董卓死有余辜。话说回来,你拜董卓为义父,本就是个错误的选择。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每天与恶人在一起,不“黑”才怪。

不体恤下属,是你丧命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当沛城被淹后,你不是和众将士齐心协力想出路,而是整天喝酒、发愁,打骂部下。当你喝酒后,还想把老部下侯成推出去杀头,在众将领的苦苦哀求下,你免了侯成的死刑,却痛打了他五十军棍。眼见大军压境,城内又是一片汪洋,你又那样的无情无义,侯成与其他几个将领,毫不犹豫地背叛了你,把你绑到曹操面前。曹操本是爱才之人,面对你的哀求,却并未动摇杀你之心。因为,他深知留下你犹如养着一只猛虎,说不定哪天,你会像对待丁原、董卓一样对待他。

另外,你勇猛有余而缺乏谋略。如果你能像曹操一样有谋略,像曹操一样礼贤下士,像刘备一样大仁大义,就不会那样英年早逝。

吕布,祝福你来生做个善良的人,快快乐乐地生活!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吕布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珊珊:      你好,      正如你所说, 你现在是大孩子了, 妈妈希望你越来越漂亮, 越来越健康。      有时候感觉自己对你的要求太严厉了, 看…阅读全文

2、战友们不好意思,各位老战友你们到部队都是高山上的青松,我只是丰沙里路边一棵小草。当特大地震来临后我想先救人,我带上几十年积蓄两赴四川北川救灾…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