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市民群众的一封信

时间:2018/7/17 0:17:4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市民群众的一封信

市民朋友们: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高温酷暑的来临,全区因家用电器超负荷使用、电气线路老化造成的火灾事故频发,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同时也给我们敲响了预防火灾的警钟。年初以来,全区陆续有多个小区,因电器线路、人为操作不当引发火灾。这些居住小区火灾事故的发生,充分暴露了部分群众火灾防范意识薄弱,存有侥幸心理,认为火灾事故离我们还非常遥远,但铁一般的事实和曾经血一样的教训告诉我们,居民家庭火灾防范刻不容缓。为此,我们建议大家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防范:

一、家庭电器防范

 在高温天气下,家用电器在长时间、超负荷使用时,极易引发火灾,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平时,家用电器应摆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周围不要存有易燃、易爆物品,各类插座应远离火源且不能接入过多电器,以免插座过热,引起火灾。

二、家庭用火防范

 燃气灶具需注意平时的保养,一旦发现管道破损漏气要及时维修;在使用煤气、液化气后应关闭阀门。点燃蚊香驱逐蚊虫时,应清除蚊香周围可燃物。打火机等火源应放在孩童拿不着的地方,禁止放入汽车等高温密封空间。

三、家庭堆物防范

 家中的楼梯口、阳台等通道不宜堆放杂物,日常要注意及时清理,避免发生火灾;疏散逃生通道内不得堆放杂物,以免发生火灾时被堵塞,无法及时脱离火灾现场。

四、家庭习惯防范

 有的人习惯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并且随意弹落香烟或烟灰,如果烟头未及时熄灭就掉落在被褥、蚊帐、衣服等易燃物品上,就很可能发生火灾,我们需要改正这样的不良习惯,以免为自己和家人带来伤害。

 当您遇到火灾或紧急情况时,请不要惊慌,迅速拨打119报警。如果您有发现身边的火灾隐患或意见建议,也请您通过以下方式告知我们。杭州滨江消防大队。

祝居民朋友们幸福平安!和谐快乐!

区消防大队

2014年7月25日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市民群众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瑞瑞:   你好!   今天是你参加英立兹双语寒假集训营的第三天,感觉怎么样啊?有没有想家呀?想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了吗?在集训营里的生活…阅读全文

2、亲爱的老班:   在我提笔给您写这封信之前,有一段长时间的思考。我在想:是写成标准内容的泛泛书信,还是自由发挥、随意书写?  我选择了后者,老班:…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