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Hui-er的一封信

时间:2018/1/6 0:20:1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Hui-er的一封信

Hui-er:

这封信貌似很突兀。但是昨天我因为某个事情已经思考了很久,觉得还是要跟你说明一下情况。

昨天我听语文老师说你写了一篇令人震耳发聩的文章。并且在文中批评了我的“偏心”。听着语文老师的描述,我忽然发现你实在是一个很有思想的学生。但是一直以来我都被你低调的外表“欺骗”了。看来,我真是走宝了。所以我觉得一直觉得没有好好把你挖掘出来真是太遗憾了。不过这个时候发现也还没晚。但是对于你在文中提出的个别观点我还是要说明一下的。大概是因为我们没有经常交流所产生的误会。

当然,我到现在还没看到你的佳作,只是听语文老师跟我描述其中片段,所以我觉得原文一定更加精彩。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征得你的同意之后欣赏一下你的佳作。一直以来,我最喜欢看的就是那些发自内心的文章了。不需要华丽的辞藻,只需要真实的情感。据语文老师描述,你觉得我偏爱上课捣乱的同学。Hui-er,我只能跟你说,那真是大大的冤枉啊。在我当学生的时候,我是一个循规蹈矩的学生;在我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我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不知道为何会让你产生这种误解。难道是因为我在课堂上经常点小余等同学上台展示的缘故?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我真是想不起来。现在“上了年纪”,经常忘记以前的事情,如果有具体的不小心伤害到你的地方,还麻烦你给我提个醒,好让我以后注意一下,不要再伤害你幼小的心灵了。

我只记得以前经常在图书馆看到你,看到你善意的微笑。但是到了课堂怎么好像就感觉变了样。之前上课的时候,你偶尔会在我讲课的时候说话,我是个脾气暴躁的人,但是我又希望能够及时帮助你,可能很多时候语气都重,所以你每次回应我的时候也是“毫不客气”。其实有很多时候你不是第一个讲话的人,但是几乎很多次都刚好是我忍耐了好久之后又刚好讲话的同学,所以就被我当“替罪羊”批评了。应该是这个让你有种我很偏心的感觉。但是自从好几次你都说是在讨论问题之后,我就再也不那样做了。等到你坐在前排的时候,你偶尔会跟老连玩的对不对。可能也因为那个被我批评了。不过最近课堂纪律是变好了。所以我就没说你了。是因为这个所以觉得没有被我重视?如果是因为这些,那我在这里表示深深的歉意,以后我会注意的。

在我和其他老师心目中,你都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孩子。其实我也不忍心去说你的。但是有时候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帮到你什么。却因为我的处理方法不当让你造成误解。最后我强调一下,我并不喜欢那些上课捣乱的人。只是如果他们每天都在进步的话,我会喜欢的。所以,我喜欢的是有进步的人,并不是你所见到的。在我心中,一个人的品德要比他的成绩重要很多。那些自以为成绩很好的又在课堂不断叫嚣的人,其实才是最让人反感的。谢谢你的善良。谢谢你的实话实说,要不然我还真是找不到跟你交流的好机会。孩子,不要迷茫,柳暗终有花明时。昨天放学本来就想到班里找你说这个事情,但是你去上辅导班了。后来遇到你觉得开口跟你说也很突兀。也很不好意思,我只好采取这个最传统的方式了。另外由于手写还没有打字的速度快,所以我才选择了打印信件。希望你不要以为我是在针对你还是怎样。当然,我也相信你不会去责怪语文老师把你的作文告诉我的这个事情吧。多亏语文老师,我才找到理由跟你交流了。绝对是我内心真实想法,不是网上复制来的……O(∩_∩)O哈哈~

祝学有所成,时刻阳光!O(∩_∩)O哈哈~

                                                                                                          Evonne

2013年11月7日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Hui-er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张玑晴神抑郁症康复治疗中心专家组:  你们好!  还记得我吗?我是2012年在你们这里得到康复的河北患者。那时我在济南打工,因为失眠抑郁工作…阅读全文

2、那一时刻,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当我踏进新的校园,总是觉得有些不对劲:或许是爸爸妈妈的亲情,或许是一起玩耍的朋友们。我当然知道这是新的环境了,不…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