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一级建造师学员的一封信

时间:2018/2/14 0:19:1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 为你提 供致一级建造师学员的一封信

X各位亲爱的一级建造师学员们:

大家好!

我是建迅教育的员工,也是你们最忠实的朋友、家人。距离考试还有40天,大家都在紧张的备考!我觉得我应该就以下几个问题和你们做一个探讨:

1、关于建迅教育培训课件的选择?

关于学习,靠谱的永远都是在于自己。但是,我们可以借助那些名师的方法,认真的去理解、学习,好好的看书做题,才是万无一失的正道。外物皆不可求,尽信师不如无师。如果你不能潜心钻研,那么就看看一下名师的课件:

《工程经济》主讲人:梅世强。梅老师的培训课程都只有10小时左右,但是可以让经济零基础的你在课堂上就能掌握《工程经济》中的基本财务知识和估价等重要知识点,脉络清晰、考点明确,让你顿时茅塞顿开。另外,还明确考试比用计算公式,在最短时间理解,当然必须学会使用考试计算器。当然,有的经济知识确实听起来比较陌生和费劲,那就先听一遍建迅教育的网络课程,然后再上面授班,效果肯定会非常的好。

《建设工程法规》主讲人:高唱、谌远之。实话说,就算你不考这门课,我几乎都要推荐你们去听听他们的课,因为你会突然觉得原来讲课可以是一门艺术,学习也会是一种享受。二人让法规考试变得易如反掌。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举一反三,生动有趣,让你印象深刻,过目不忘。如果你确实没时间在家认真听听他们讲的网课,问题也不大。如果你不能在家精心学习或者确实想领略一下这些大家授课的风采,那么,请走进建迅教育的面授培训课堂班,我们不见不散。

《项目管理》主讲人:肖国祥。此人真乃神人也!为什么呢?大家都知道管理这么课程对考过一级建造师考试的重要性。肖老师的钻研精神在业界都很出名,他不但通过归纳总结《管理》这么考试的知识点和顺口溜,让大家在最短时间内掌握考点“树状图”,还把《实务》中怎么利用《管理》原理在考试中怎么考的做了详细的阐述。如果你以前考过,听听肖国祥的课程然后自己看书就行了。如果没有,建议你听一遍建迅教育的网课,然后去面授课堂巩固一下。毕竟,这门课确实难度不小。

《管理实务》主讲人:各实务建迅教育名师。实务难难在综合,实务难难再面宽。所以,一定要在时间上保证学习效果。有的知识确实在现实工作中没遇到过,怎么办?一定要参加一两个面授班的。不可贪多。教材为本,切记切记。建迅教育通过这么多年的积累,也沉淀出各科的优秀师资。记住我们的目的是一致的:那就是帮助大家通过考试!

温馨提示:书看到最后,你会发现,每本书中的核心知识点其实并不多。法规,若把这些知识点摘出来,不超过30页。管理则不超过300句话。但是,这些知识点却能够占到卷面的80%。其他的那些充其量也不过就占20%。所以三门公共课都要抓大放小。因为他们的命题点都很稳定。如果他们避开常规的命题点,那考卷就面目全非了。而实务确实要大小兼顾,主次兼修。我今年就是主次兼修做的不够,所以担心了许久。

2、关于做题

第一个原则:三门公共课,在没有搞定历年真题之前,不要做任何其他题目。基本上历年真题足够。做懂做会。其他题粗制滥造的多,题目的水平无法和真题相比。

第二个原则:不建议做教材配套的习题集。这几本习题集和教材不是一家出版社出版的,编委也不是同一伙人,是外包出去的。粗制滥造不说,题量还很大,做的人没有信心。

第三个原则:实务考试综合,备考也要综合。总归还是多看书,谁挖的深,谁看的细,谁占上风。选择题没有不按章法,但是技术部分的知识点还是很明确,就是有点多还和陌生,建议考前两周把培训老师划的考点多读几遍。案例题不把管理书吃透是不可能考好的,另外还有一道和技术部分相结合的试题,那是出给20%确实干过的学员的,不会不要强求。去做做往年的题不是能做到真题,而是学会答题,掌握答题思路,知道怎样迎合阅卷老师。这也就是所谓的答题技巧吧。学习一段时间,建议做一套真题或者别的模拟题检验一下,不宜太多,总共两三套为宜。计划自己一次性通过的,最终测验得分应该在及格线以上20分。这样才保险。经济80左右,管理和法规最好往100以上弄,实务就按130要求自己。取法乎上,得其中也。

3、关于考试答题

三门公共课:总分完全取决于多选题的零蛋数量,并不取决于单选。

(1)30个多选题中:一个零蛋不吃,总分在120以上;两个零蛋,总分在105~115;6个零蛋,总分在90以上,仍旧非常安全;10个零蛋,总分在75~80,生死未定;12个零蛋,包你不过。

(2)正因为上述理由,所以做多选时要像老鼠一样警觉,像兔子一样胆小。做多选题的唯一原则是:死命往少里选!!多选题只有闭着眼睛都会的,才可能选3项。只要稍微感觉难,就要提醒自己一定只能选最有把握的2项,决不能选第3项。当你想去赌第3项时,记得你不是拿已经到手的一分去赌,要记得你是拿自己一年的光阴去赌,你赌不起。

(3)交卷前的最后检查中,仔细检查多选题,检查的顺序是(1)先检查题目中问“正确”还是“错误”,“符合”还是“不符合”的那些题,防止做题时脑子发昏看倒,一般而言,正常人都会因此丢掉3~5分,这是宝贵的3~5分;(2)认真检查那些选了3项的,看看哪个可以踢出去,牢牢记得,选2项才足够安全,选3项都是在赌命。

实务:五道大案例,每个大案例总包含4~5个小问,要求:

(1)许多小问都不要求看案例信息,可以依据各小问直接回答,所以看题的顺序是跳过案例背景先看小问。把自己熟悉的不需要案例背景信息的小问,先一个个找出来。

(2)一般而言,在开始做案例的头10分钟,心情最为紧张。因此,做案例小问的顺序是先易后难,在心情最紧张的时候,只做自己会的题目,把保底的分数拿到手。头10分钟,不碰不熟悉的题。

(3)卷面力求整洁。

(4)尽可能用书上的话来答题。

4、关于其他

1)卖答案的不可信、卖设备考中传答案的不可信、考后改分的不可信。

2)泄题。在我朝,腐败到了这个程度,你说不会泄题,我也不信。但是你遇不到。这么说吧,有100个卖答案的,其中有一份是真的。你遇不到。你如果想遇到,就买来这100份试卷和答案。但是我相信,你把这100份试卷都做了,答案都背过了。这样去考试,你若不过,就没有天理了。

3)关于压分和调分,目前经过证实最可靠的说法是这样的:当我们考完一建后,砖家们会取出2000套左右的卷子按照事先的标准答案进行“预判卷”,判完之后看总体的考试水平,根据通过率的要求,重新制定判分标准,再正式阅卷。基本上是要保证通过率,所以估分神马的都是浮云,尽量还是充分准备。让自己的保险系数增大。应对一切不可知的风险。

最后,建迅教育全体员工祝大家顺利通过201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

我们一起加油!!!

一 封信网 为你提 供致一级建造师学员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敬爱的雷锋叔叔:您好!从古至今,一直流传着您的文明,您的修养,您那乐于助人的品质以及那令人不得不敬佩舍已救人的精神!我记得您说过:“如果你是…阅读全文

2、亲爱的有朋导演,你好:多年前的某个夏天,蝉声正密的时候,我十七岁,你十六岁。那年的你已经顺利地进入了娱乐圈,而我还是那个顶着众人异样的目光一…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