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里的一封信

时间:2017/6/20 0:17:2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 大家 提供公交站里的一封信

5月10日,开发区(头屯河区)白鸟湖新区大学城5201路新疆工程学院公交站台里的一封信吸引了马忠福,看完信,马师傅点了一支烟,看到前方有两三个学生,他打了几声喇叭,学生转身向他摆了摆手,向校门前的公交站走去。“公交车多了,我们这行当就不好干了。”马师傅今年47岁,是开发区(头屯河区)王家沟片区的居民,两年前,看着自己家附近的空地立了牌子取名白鸟湖新区,并建起了大学城、新小区等,他便买了辆二手车,搭载附近居民和学生,以补贴家用。

今年5月8日,白鸟湖新区大学城5201路正式开通运营,加上之前线路的公交车,马师傅说,和他一样开车的人都不干了,而他也正在考虑。“毕竟干这行当,不符合规定。”马师傅说。

白鸟湖新区、火车西站片区、西缘产业中心相连,当地居民达到5万余人,起初,这里公交线路匮乏,当地便出现了大量的以二手面包车、桑塔纳等组成的“黑车团”,马师傅便是其中一员。

正是考虑到像马师傅一样的司机,开发区(头屯河区)建设局、交通局、人防办等部门在5201路公交线路通车后,便写了一封信给片区的“黑车”司机。

“考虑到广大司机朋友的生活和经济问题,我局已与公交公司联系,协调司机朋友们的再就业问题,凡取得A1、A3驾照的司机,均可到公交公司从事公交驾驶……”这封信,让马师傅考虑了很久,他说:“我虽说没A级驾照,但我可以考啊。”

开发区(头屯河区)建设局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此次公交线路开通也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走访后,顺民意而为,而写信给“黑车”司机,为其找工作,也是开通公交线路的综合考评内容之一。

“开通公交车是便民服务,打击‘黑车’,变堵为疏,人性化服务效果也许会更佳。”开发区(头屯河区)建设局这位负责人说。

一封 信网为 大家 提供公交站里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圣诞老人:您好!我是实验小学一年级十班的孙文昌。明天就是圣诞节了,听妈妈说今天晚上您会悄悄的给小朋友们送上礼物。我特别想要一盒小恐龙橡…阅读全文

2、我有很多朋友,在同龄人中,我的朋友应该属于超级多的那种。拍摄电影的时候,我差不多就是一个制片人、群头的角色,负责了场地、群演等等各方面的调度…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