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女儿的一封信日志(二)

时间:2015/3/21 0:18:30 来源:我爱写信

昨晚和你睡一起,9点多已经很困了,但一直不舍得睡。躺着看着你,心里的温柔一下漾了开去……

把你的照片发在微信圈了,收获最多的赞美是漂亮,虽然为父非常开心,但作为职业父亲,忍不住还是要唠叨:重要的是心灵美——虽然这个审美观很俗套,但却放之四海皆准,并且像党的基本路线一样,百年不变。

如果让我说女人相貌不重要,那绝对是谎言,我就是一个典型的外貌协会会员,所以在日后的成长过程中,老爸希望你学会化妆,学会打扮,学会管理自己的身材,这会给你带来足够的自信,也会让你的道路少一些崎岖。

当然仅仅是一些外貌的改变是不够的,人一定要有健康的兴趣爱好,围棋,乐器,书画等等,抑或是摆弄花草都是些很好的爱好,这些兴趣爱好,会让你在孤独时,还能找到灵魂的宣泄口,生活不会因为无聊而变得焦躁,同样也不会因为无聊而变得庸俗。

学习,是亘古不变的真理。爱读书是必须的,老爸在小学4年级时,已经把金庸的所有著作读了个遍,但由于对国外人名以及文化的不同,译著倒是没有涉及,这造成了老爸现在侠骨柔肠,嫉恶如仇,却缺失全局视野,如果可以的话,老爸希望能读史、读诗……“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

成长道路上,你肯定会遭遇各种挫折,没有挫折的人生是无趣的,面对挫折时,把悲剧变成喜剧,这是一种技巧,同时也是很重要的人生观,老爸相信你肯定能做到,也必须要做到。漫长人生路,老爸不会一直相伴,你得学会自己独立思考,凡事首先想到的是靠自己,用自己的努力去开创一片天地。

人们常说女人如花,你现在还是一个小花蕾,会在安静的岁月中慢慢绽放,老爸很欣慰能拥有你,为了赢得你的尊敬,我也自当会更努力,和你一样,学习,一起成长,希望若干年后,你会因为和我的父女情而骄傲。

哦,对了,你哥哥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男人,他会保护你,像老爸一样,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两个男人你可以信任的话,一个是我,还有一个就是你哥,不过你得防着他的调皮,我不得不悄悄告诉你,昨天趁你睡着,他偷偷的把地上捡来的气球放你头上,被我发现后,他说是给你玩,其实我知道,他是故意给你凹造型搞笑。

宝贝,你的大名叫金诺,随妈妈姓,又是千金一枚,老爸为了让你尊重诚信,取自千金一诺,小名安心,让老爸可以安安心心的看着你长大,愿汝如名,安心金诺。

阅读相关

1、老师,小树要感谢雨水的浇淋,花儿要感谢泥土的养育,青草要感谢阳光的照射,而我却要感谢您的教导,因为,我爱您!歌声中,我们谈起过去;笑声中,我…阅读全文

2、进入中学,真的一切就变了吗?除了认识新的朋友,新的老师,新的学校,新的环境......还有其他新的事物。那那些老朋友,老师,母校......就远远离我们…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