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如斯夫

时间:2012/12/28 0:18:18 来源:我爱写信

两千多年前,一位哲学家立于江边,感叹了一句:“逝者如斯夫!”

朱自清在散文里写道:“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日子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日子便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

时间转瞬即逝,因此不能虚度光阴。所以,我今天过得很忙,但很有意义,很充实。

我心里明白:时间老人慷慨,该给你的他总是如数奉上;他公正,不会多施舍给你一分一秒,哪怕你给他万两黄金。所以,我们应该意识到:时间匆匆逝去,一去不复返。错过了,成为回忆,消失在茫茫宇宙;把握住了,成为永恒,让你收获累累硕果。

奉劝大家:把握时间,不能白走这一遭啊!

阅读相关

1、我的老师是一个近乎完美的人,但却总爱误会我,那天,你气愤愤的来到我们班,狠狠地准备了我们一顿,我心中难受极了!下课要去厕所,我和朋友边走边聊…阅读全文

2、这次考试应该比上学期末还砸,虽然成绩没完全出来呢,可我多么想我的“认为”是空穴来风,我的成绩会比想象中的好。不知道为啥老赵说其他同学他们就会…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