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合作的集体

时间:2013/3/18 0:17:24 来源:我爱写信

我们的篮球队

最近,我们成立了一支篮球队。成员有我、谭易洋、董凌峰。我们可都是班里的“篮球精英”,所向披靡。

老谭是我们的“后场发动机”,经常在篮球场上扮演了串联整支球队的角色。也是我们队的精神领袖兼技术指导。老董是我们的“球队基石”。抢篮板、救球这些脏活累活他全包了,无怨无悔。他在篮下形成一道坚固的防线,令对手见了他就吓破了胆。至于我嘛,是球队的“飚分机器”,拥有出色的得分手段,经常是球队进攻的第一选择。就这样,我们的球队打得顺风顺水。

可是,我们的球队也有“打盹”的时候。一次,我们面对的是邹昊天、谢韬和苏伟恒组成的队伍,他们的实力不比我们差,我们没有理由放松警惕。但比赛开始,我们陷入了进攻的停滞状态:老谭没有了以往的无私,老董不再为球队默默奉献,而我,失去了老谭的助攻和老董的篮板也无能为力。我们陷入了单打独斗的局面。尽管依靠密不透风的防守,我们一直紧咬比分,但士气明显低落,我想:这样打下去不是办法。于是,我叫了一次暂停。我说:“嘿,朋友们,不能这样单打独斗,要多传球,要有大局观!”老谭重新布置了战术,比赛继续。

最后一球 ,球在我手上,防守我的球员并不强,但老董在篮下,空无一人,我放弃了单打的机会,把球传给老董,老董稳稳地出手,球进了!顿时,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陶醉在胜利的喜悦中……

这就是我们的篮球队,一个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团队,一个团结合作的集体。

阅读相关

1、我不知道我怎么又心血来潮的写上这玩意了。七年级下学期了,初中生涯,真的过去六分之一了。我是该庆幸还是不舍?因为下面的日子或许会更难熬。可是,…阅读全文

2、今天数学测验,我答的糊里糊涂。晚自习前,高大姐帮我把卷子拿来了。别人的卷子都判了分,我卷子没有分,就一个字加一个标点:唉!数学老师,你刺激到…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