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阿堡寨村民的一封信

时间:2017/6/8 0:19:4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阿堡寨村民的一封信

广大父老乡亲们:

大家好,首先我要感谢各位乡亲们对于我及鸵鸟王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这近一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2012年11月份按照铜川市委市政府关于选派优秀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的统一部署,我选择放弃退休后的晚年幸福生活,迫切希望能够用多年自身积累的农业工作经验及社会资源回报家乡父老,我很荣幸地被新区咸丰路街道办任命为我村的“第一书记”。

2013年新年伊始,我便从西安回到生我养我的阿堡寨村。“生,我是阿堡寨的人,死,我是阿堡寨的鬼!”我深感带领广大村民发家致富的责任之重大。所以从一开始我便把阿堡寨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丝毫不敢有半点懈怠。我回村后第一件事便是走到乡亲们中间,了解广大父老乡亲的心声,走到阿堡寨的田间地头,掌握我村经济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的第一手资料,为如何发展我村经济,带领大家致富了解基础情况。农村问题在农业,结合我村发展实际及现代农业发展前景,还有我多年积累的农业工作经验,我提出了在我村建设一个现代化的生态农业园区的思路。这一想法经过与村委会、村党支部及部分村民的沟通,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

要发展现代农业,首先就必须利用好我村距离铜川新市区距离近的天然优势,但是我村连接新区的道路年久失修、泥泞不堪。为此我利用自身资源从省、市、新区积极争取到修路资金,修通了连接新区的水泥路,有村民告诉我说:“我的拖拉机刹车片再也不用三天两头换一次了!”我听后由衷地感到欣慰,同时我也清楚地知道,后面的艰辛道路还有很长很长。

路修好后,我又继续从陕西省农业主管单位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为现代农业生态园融资百余万用于园区的建设。鸵鸟王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应运而生,合作社从创立之初便完全以股份制企业模式运作,按股份收益,在此欢迎大家协商入股(入股形式:土地、资金、技术等)。合作社成立后考虑到我村长年没有村委会办公室及党支部办公室,也没有群众特别是留守老人休闲娱乐的场所,结合鸵鸟王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需要,在我村南建起了临时的办公室,方便了我村两委的日常工作,也为村民们休闲娱乐提供了场所。

伴随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加快,农村空巢老人不断增多,农村老人养老难问题日益突出,结合我村的实际,同时与生态园区发展形成良性产业循环,我认为在紧临现代农业园区处为村民建设一个养老服务中心很有必要,经过多方沟通,得到了铜川市相关部门及领导以及部分村民的认可。现代农业园旁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方案、规划等在报请铜川市新区经发局及国土资源局后获得批准。

在获得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后,我带领村两委班子及合作社成员便开始着手进行基础建设,在此过程中由于我们的宣传、动员工作不够细致、到位,导致部分村民对于现代生态农业园区及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的不了解,两委会在进行20亩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集体建设用地流转过程中与部分村民发生了矛盾,伤害了部分村民的感情,给各方面也造成了不良影响。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我立即从西安返回,当面给利益受到损失的村民赔礼道歉并给予适当的赔偿。在此我诚恳地对利益受到伤害的村民们表示由衷的歉意。我保证在后续的工作中将努力把工作做细致、到位,与大家保持良好的沟通,我也欢迎大家能在我们的发展建设过程中多提意见和建议。

目前,2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育苗大棚兼老人活动中心已基本建设完成,新春来临之际,欢迎各位村民并烦请转告在外工作的同志前来参观、休闲、指导,提出宝贵意见。后续的建设工作还恳请各位父老乡亲给予支持。俗话说:“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既然我选择回到家乡,我势必义无反顾地将带领父老乡亲发家致富的工作进行下去,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构建和谐新农村的核心价值观,成就我的中国梦、人生梦。谢谢大家!

  杨浩民于2014年1月20日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阿堡寨村民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2013年得房租补贴,太乱了。  父母的宅基地,子女翻修,新房写上儿子的名字,父母就成“无房户”了,就伸手向国家要钱了。如果是开发商占他的宅基地…阅读全文

2、贺知章:您好!您写诗百首,而我则读诗百首。咱俩算是有缘了。您写的每一首诗,都句句铿锵,字字圆润,让我深深体会到当时的场景;您写的每一句话都映…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