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来访者的一封信

时间:2016/7/23 0:17:10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来访者的一封信

亲爱的朋友:

    您好,

   我们知道你有着深深的痛苦,这些痛苦造就了你很多生活中的烦恼,痛苦烦恼挣不断,理还乱,你无力应对,手足无措,紧张焦灼!没有人会喜欢这种感觉,于是你选择了回避,把自己深深地藏起!你惶恐地睁大着眼睛,全身的汗毛根根竖立,你屏气凝神,只恐外界的风吹草动,掀掉你的伪装,露出你忌讳的伤口;你如同惊弓之鸟,过街老鼠,看到草木皆兵,听闻四面楚歌!这种日子真是度日如年,如坐针毡,苦难似乎没有尽头,哪来的快乐幸福?

   但是追逐快乐,逃避痛苦是人的本能,因此我们知道你并没有放弃。

因为你暗示过亲人你需要帮助,你也想或者找过人倾诉内心的迷茫痛苦,你在网上搜寻妙计良方,你寻找同病相怜者谋求一点安慰,当你万般无奈时还主动去医院,听话地服下能让人开心的药丸。

可是那些痛苦还在,烦恼更多!

  亲爱的朋友,我们知道当你在痛苦中越陷越深,你甚至闪过一丝念头:如此辛苦,就此放弃吧,痛苦也好,快乐也罢,让一切都走掉吧!

可是亲爱的朋友,一定要记得还有我们!我们有你苦苦寻求的妙计良方,治标治本的心理良药!我们一定可以把你从万劫不复的苦难中解救出来,让你看到生命的五彩缤纷!

   这种心理良药就是本心疗法。

朋友,请细细想一想,情绪和疾病是否就是生理紧张带来的体验?又是谁制造了痛苦情绪这种难受的体验?答案是心灵的不自由,是引起情绪的思维活动,或者说是带有情绪的想法。它们潜伏在你心里,一旦受到外界环境的激发,便跑出来兴风作浪,让你陷进痛苦的深渊无力自拔!不仅如此,如果已有生理疾病,那么心灵的不自由会加重生理疾病的痛苦体验,而情绪与疾病叠加在一起将让你难以区分,让病症迁延往复,久治难愈。另一方面,当身体器官承载不了长时间高强度的情绪压力时,终将转化成生理疾病,带来生理紧张质的改变。所以有人说癌症病人多半是吓死的,而严重的抑郁症患者躯体状态是多么地糟糕!

所以亲爱的朋友,当你心理痛苦时,是不是应该让心灵恢复自由?

心灵恢复自由之后,再遵循生理规律,那么生理会自动恢复健康。就象张功和老师所打的比喻:身体是弹簧,心灵不自由是导致弹簧变形的外力,那么弹簧变形之后是先撤掉外力,再恢复原状,还是在外力还没撤消的时候,就强行恢复原状呢?强行恢复原状,这意味着两力对抗,受伤的终究是对抗的载体——身体。

那么本习疗法会如何帮你撤掉外力,让你恢复心灵自由?

本心疗法认为情绪就是心灵不自由的信号,是心理健康出问题的报警器。所以我们会和你一起跟随情绪这个报警器找到制造心理问题的异分子,逐个把它们分解掉,让它们失去在你心灵世界里兴风作浪的能力,让你的心灵世界重现安宁、祥和、喜悦!异分子可能是几个,也可能有很多。我们咨询的过程就是分解这些异分子的过程,所用的武器就是饶有兴趣的自我探索,主动积极的理性思考。

亲爱的朋友,请想一想,你曾经用到过的方法是强行恢复弹簧原状还是撤掉外力?如果咨询结束了或者药停了,回到环境中,或者环境又有风吹草动,你仍然惊慌失措,情绪再度来袭,那么非常遗憾地告诉你,你的痛苦还在,也很清楚地表明你用到的方法是强行恢复弹簧原状。

   所以在痛苦中挣扎的朋友,不要着急关掉报警器,不要单纯地去改变行为,以为光靠行为就可以忽略掉一切;不要依赖积极心态,换掉你头脑里的想法本身就是对你的否定,本我不会喜欢被否定;不要指望精神分析可以解决你的痛苦,主观的分析代替不了你自己对自己的分析;更不要急着去服药,药物可以让你放松,但你是否愿意终身服药而不愿意心灵成长?

你要做的是学会思考,让心灵恢复自由,让你的本性自然呈现!

最后衷心祝愿朋友您早日走出痛苦的阴霾,恢复自信乐观顽强的天性,获得客现理性独立的思维能力!

 

一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来访者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屌丝见信好~因为近日网上流传的一支叫《名媛》的MV,因为这支奇葩MV中唱的歌,跳的舞,就突然让生来彷徨的你们找到了用武之地。你们以满血状态在网…阅读全文

2、尊敬的教授您好:     久闻您在医界盛名,特此慕名致信拜访,如有唐突冒昧,请您见谅!我是北京高新医院的中医科医生孔令忠,敬请惠阅!    您知道,肥…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