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考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7/3/16 0:18:2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广大考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考生:

你们好!

1978 年,在你们还没有出生的时候,经历了 12年艰苦的知青生活,我从建设兵团听到中央音乐学院招生的消息。从此,中央音乐学院这个每个学音乐的人都向往的圣地成了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我考上了!考上中央音乐学院成为我人生中最重大的转折点。

那时的中央音乐学院仅有几座红砖楼,我们在很老旧的钢琴上练琴,在地板吱吱嗄嗄响的教室里上课,在图书馆用老78转唱片听世界伟大音乐家的作品,在大礼堂聆听改革开放不久后首批来华访问的世界著名大师讲课,他们有小提琴家梅纽因、斯特恩,钢琴家阿什肯纳奇,指挥家小泽征尔,大提琴家托特里……,虽然当时的条件还很艰苦,但是中央音乐学院一下子就把我们这批求知若渴的青年带到了国家最高音乐教育的前沿!

作为文革后的第一批学生,我们当中很多人现已成为音乐界的骨干,有的成为世界著名的作曲家、演奏家、歌唱家、理论家和教育家,有的成为国家级音乐团体和艺术院校的领导人。中央音乐学院成就了我们这代人一生的理想!当然她也使一代代步入这个音乐圣殿的人实现了自己的艺术梦想。

和我当初进校时相比,现在学院条件有了很大变化,钢琴系学生的用琴已经是世界最好品牌的三角钢琴了;同学们可以在世界一流的音乐图书馆中坐在沙发里看DVD,用高保真耳机欣赏音乐,通过网络在电脑上阅读期刊与书籍、听音乐、看录像;高速的校园网把全球的音乐信息带到面前;学校的大音乐厅与室内音乐厅拥有国内最好的音响效果;学校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家讲学,加上地处北京这个全国文化中心,非常频繁的各种艺术实践与国际音乐文化交流,应接不暇的音乐会、大师班、音乐节、学术会议、艺术展览……在中央音乐学院就学,使你在丰富的音乐生活与浓厚的学术气氛中成长。

目前,不仅许多久负盛名的名牌教授,如吴祖强、杜鸣心、杨儒怀、于润洋、郭淑珍、周广仁、林耀基、林石诚、杨鸿年……依然活跃在中央音乐学院教学一线上,他们标志着学院的传统、实力与水平;新一代教师已经逐渐成长为教学骨干,特别是近年来从国外引进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一流音乐人才,他们将创造中央音乐学院未来的辉煌……

关于中央音乐学院引人自豪与骄傲的优势实在太多太多!她也可能还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毋庸置疑,她当之无愧地代表着中国最高音乐教育水平;其硬件与软件综合水平在全世界首屈一指,其整体实力跻身世界一流名牌音乐学院。她是大师的摇篮,也是每一个学音乐的人都应该努力争取进入的音乐圣殿!

当然这里会吸引来自全国的优秀考生,入学竞争将会十分激烈,但是我认为,每一个对音乐充满热情的年轻人,不去试一试报考中央音乐学院将是人生中无法挽回的遗憾,因为你可能会因此错过了人生本来可能拥有的辉煌!35年前,我也正是带着一线希望报考的这座音乐殿堂!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广大考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广大的市领导你们好我代表万通焦化回迁安置房老百姓代表  我们是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三道沟瓦房的农民因万通焦化污染把我们异地动迁到振兴区四道沟万通…阅读全文

2、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首先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顺利地完成了一个阶段的学业,即将步入更高一层学府继续深造,开始人生新的航程。回首3年的…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