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一(5)班家庭的一封信

时间:2017/3/23 0:18:4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一(5)班家庭的一封信

一(5)班的爸爸妈妈们:

   大家好!

   我是盛吟初的妈妈,很荣幸被推荐为实验小学教育议事团本班代表,并于今天参加了由金校长为核心,朱校长主持的新一届教育议事团会议,现将会议内容通告如下:

一、     本学期大事:

1、 百年校庆相关。

▲《百年校志》首发

 ▲校史馆开馆(400平,投资100万,将安排小导游讲解)

 ▲汇报演出(学生才艺展示)

 ▲成果展示

  2、学生方面。

    关注学生健康关怀行动。

▲视力关怀行动

 学校会逐步把课间还给学生,把中午还给学生。

 家长在家正确指导用眼,控制电视时间,看书时间。

▲体质关怀行动

 过去全国性体质评估中成绩较好,但成绩不能代表一切。

▲心理关怀行动

 学校已经有8位持证上岗的心理健康咨询师

3、             学生社团建设

目的:促进学生兴趣与特长的发展。

实小在全市体育竞赛总分持续6年第一,运动项目百花齐放(14个项目)。

4、 苏式课堂建设。

金校长认为:现在的课堂是“多元信息汇集的中枢”,面向未来,实小提倡“全栖学习”的概念。

何谓全栖学习:

理念:学习无处不在;特征:全人(品格,完善人格),全科(各种科目全面发展),全时空(非课堂单渠道)。

5、 启动校园的门禁系统。

6、 加强家校互助活动。

二、     家长开放周。

时间:10月13日-10月17日

其他年级略,我们一年级初定14日举行“一年级入学仪式”,在过去几年从一个家长到多个家长,再到一群家长的参与,今年的入学仪式“全体进入!”

实小将“入学仪式”看成孩子们成长的里程碑。将发放“成长卡”+“入学礼”,入学礼由家长准备,亲手送给自己的孩子。

三、     本人的碎碎念。

1、 我们更该关注孩子们的哪些能力?

一年级的家长,面对起跑线上的孩子们总是有很多期待,有的期待变成了鼓励,有的期待变成了压力。生拉硬拽可不是好方法,请淡定地看待孩子们的区别,跟在孩子们身后陪着他们成长。

从孩子们长远的教育来看,成绩固然给家长“长脸”,但“习惯”“德行”“责任感”“身心健康”“沟通交往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能陪伴孩子们走更远。

2、 老师的爱让孩子们脱胎换骨。

小女常用“温柔”来形容她的老师们,这着实让我“羡慕嫉妒恨”。我们必须庆幸,我们的班主任夏老师,已育有二孩,眼神里那份热情,和源于天性的爱,一定时刻投影在孩子们的心里;配班老师张老师,小学稀缺的“男老师”,给孩子们硬朗和艺术引领;数学老师胡老师,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创新想法;英语老师胡老师,关注口语,重视情境教学;思品老师姚老师,从实小的历史讲起,为孩子们描绘着爱的校园;音乐老师刘老师,用音乐让孩子们学会表达与勇敢;体育老师花老师,教学时总是幸福地提及自己的孩子,那是多么充满爱的运动…

未来几年,我们一起期待孩子们在一(5)班这个大集体中,阳光、健康、自信地成长。

3、 家长的榜样不容忽视。

  孩子们的教育离不开学校,可家庭教育更是孩子一生成长的主阵地,我们家长的“责任意识”“榜样引领”时刻耳濡目染着孩子们,所以,当我们对孩子们提出要求的时候,我们必须时刻问问自己“我们自我要求了吗?”

  进入小学,学校和家庭两块独立的教育平台,就注定被纽结在了一起,作为成人、家长,我们也有义务在孩子们的心里梳理正能量的学校、教师的正面形象。并协助学校老师自信、创新地教育我们的孩子。

4、 一人代表,全员议事。

      作为一(5)班“爸爸妈妈帮”的一员,我仅仅是议事会的出席者,在以后的议事会前,我将尽可能地征求各位家长的多方意见,并努力传达。

      

 

捧着一颗心来:为了孩子。

           带着一颗心去:为了孩子。

      最后,真心期待,一(5)班在老师们的引领与家长们的努力下,成为一个和谐、互助、充满爱的大家庭。

                                                           

 

                                                                                    盛吟初妈妈

                                                 2014-9-26晚

一 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一(5)班家庭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陈境聪:你好!你最近快乐吗?真想你啊!你还记得那天到我家玩,我们一起到池塘边钓鱼,突然我听到一只青蛙在叫,原来那只青蛙正在对岸的荷叶上…阅读全文

2、尊敬的孔子先生:您好!我是您的一个普通学生,相隔数千年后壮胆写信打扰您,不仅是为了向您致上崇敬的问候,而且有几个问题亟待您的指教。您生于鲁国,游历…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