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生命科学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7/3/22 0:20:1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生命科学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弟弟妹妹们:

   时间过得真快,仿佛昨日我们才刚刚相识,今朝就要面对别离,象牙塔里的生活原来是那么短暂,你们已经从怀揣美好梦想,立志做出一番成就的懵懂少年成长成为研究生复试、调剂、公务员选调生考试、招聘考试忙的不亦说乎的有志青年;从事无巨细都要咨询老师到独立奔波于各大城市、学校,为梦想而奋斗;从做个自我介绍都紧张的浑身发抖到轻松自如的应对各种笔试面试;从因我的严厉而对我敬而远之到“有困难,找娜姐”的那份信任…….你们的存在让我人生极其绚烂,给了我太多太多的惊喜和感动。

   曾忆那时,2010年庚寅年的盛夏,悬铃木的树叶像绿的化不开的水彩遮天蔽日,给古老的校园带来处处阴凉,我就站在高高的悬铃木下,用笑容掩饰心中的激动,等候着你们的到来,就是现在提笔写起,仍清楚记得当时看见你们年轻朝气的面庞那一刻的激动兴奋和一股油然升起“以后这些孩子就由我罩着了”的霸气和责任感,到现在还记得当时掌心潮湿的感触。

   在这四年中,我们同呼吸共奋斗,共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收获了浓浓的友情和师生情。在感悟美好之余,大家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处世态度也逐渐凸显了区别,大学到底是你们的荒唐还是你们的天堂。

   一个婴儿生下来,没有人会问是生下一个国家主席还是一个政委部长;没有人会问是生下一个金融巨子还是一个吧台waiter;也没有人会问是生下一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还是一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人们只会问:是个男孩还是个女孩?对一个刚生下来的孩子来说,将来的一切都未知数,没有谁知道也不可能知道他将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你们在踏进校门的第一刻起,就像个纯净如白纸的婴孩,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随着时间的推移,环境的改变,学习的艰难,世道的艰辛,人情的冷暖,你们每一个人都在慢慢地发生改变。

   喜欢做研究、做学问的你,每天“教室—食堂—图书馆—宿舍”四点一线,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已经如愿以偿的考到知名院校;

   在学生会、社团中努力锻炼自己,同时兼顾学习的你,不仅斩获了奖学金、优秀学生等奖项,也为自己在面试时的轻松应对而赢得了导师和领导的认可;

   忙于做兼职,把接触不同的工作当成是每一个历练的机会的你,提前踏入了社会、了解了社会,可以读研和就业之间自如选择;

   必修课选逃,选修课必逃,成绩不高也不低,庸庸碌碌的挥霍大学的时光的你,正在为工作发愁,也许开始抱怨自己时运不济、命运多舛;

   沉迷于游戏或情感漩涡,每学期必挂的你,已经得知自己有可能拿不到毕业证;

   你们从五湖四海,扬着年轻满是朝气的脸庞,带着最初的梦想,不畏旅途一路奔波劳苦,来到这所大学,来到我的身边。这一张张面孔在我的脑海里永远清晰清晰,只是,我亲爱的弟弟妹妹,你还记得你刚踏进校门时的梦想吗?

   现在面临毕业的你们,大学,是荒唐还是天堂,有答案了吗?上面的哪个是你呢?你现在的状态是否符合当初的期许?你在这四年间失去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请不要逃避,仔细思索,路在脚下,只要想清楚、认识到了,任何时候开始努力都不算晚。否则,就犹如无舵的小船,或随波逐流,或触礁,或被搁浅。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春暖花开、播种希望的季节,我们在感受盎然春意的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反思自身、收获感悟。请积极地做好人生规划,确定好人生目标,制定一个短期计划和长期计划,感悟生活、珍惜当下。

   现把领导和导师或者比较关注的技能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大学最后时光,认真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

   1、处理问题及时,不迟到、不早退;

   2、正直诚信,值得信赖、态度端正;

   3、工作积极、精力充沛;

   4、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组织纪律强,干劲十足,还善于规划自己的时间;

   5、说话得体、能妥善处理人际关系;

   6、处世灵活,能适应环境变化,乐于学习,值得培养,能承担起团队责任;

   7、以计划为导向,以目标为指导;

   8、富有创造力,善于解决问题,善于把握机会;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相信你们定会以自己的个性、自信与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天堂,真心期望让你们都能够骄傲地走出校园、走入社会!

                                                                                                       永远爱你们的娜姐

                                                                                                            2014.3.28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生命科学学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局长叔叔:您好!我是一个与您素不相识的小学生,今天我写这封信是想向您反映一个问题。先请你看两段录像,录像一:{欢快的音乐}夏日的黄昏,假…阅读全文

2、敬爱的叔公您好:听爷爷讲,您离开家乡有三十多年了吧,您还没见过我这个孙辈呢。叔公,我好想见到您,好想您回老家来看看。这些年,老家的变化可大了,也…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