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365封信 第41-45封信 目送你上学

时间:2018/5/30 0:20:1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孩子的365封信 第41-45封信 目送你上学

41.助听器丢了以后

---------------

  1993年3月16日星期二

  2月17日下午,妈妈从语训班接出你来,去市场上买了菜。晚上8点多钟,发现装助听器的小包没在了。所有在下午和晚上去过的地方都没有,把妈妈都急哭了。

  到了第二天,助听器还是没有下落!妈妈又无可奈何地笑了,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好。是呀,经历了失去爸爸的痛苦,丢了助听器又算得了什么!但总是给你和妈妈带来了种种不便。因为总有一些不甘心——那小包里,除了助听器,什么也没有,拿去的人除了扔掉,大概什么用也没有,而对于咱们来说,却是丢了一双耳朵,丢了一个希望,丢了那么多人对咱们的关心和帮助——那去北京和配助听器的钱,都是那么多亲朋好友以及爸爸咱们认识的、不认识的同学、同事凑的呀!当心里想的是丢掉了那么多人的那么大的一片关心的时候,那感觉,比丢掉了自己的一大笔钱更难受,觉得愧对了大家,心里总像是压了块石头一样喘不过气来。贴了寻物启事,到派出所报了案,这些也算是让所有的可能性都变成可能的努力吧。

  这时的你,最关心的莫过于助听器了,早晨一醒来,就对妈妈说:“妹妹、姨姨、妈妈、我、火车、助听器”;上课时,老师跟你说话,你老是“没有”、“没有”的,意思是听不到声音;因为没有了助听器,你几乎不怎么说话,显得很沉闷;天天的你都要重复着“妈妈上班,我助听器”,连着好几天,一送你到班里,你都哭鼻子。

  2月23日,决定3月3日就动身到北京去配助听器,你高兴得在班上逢人就说:“我三三月,助听器”。

  动身的时候,春节才过不久,到了北京,很多旅社都没有开张,而开了门的又很贵,走了两三里地才算找到了住的地方。连看病带找住处,马不停蹄地东奔西跑,妈妈背着大包,你又很自觉地跟着走,挺辛苦的。

  返回的时候,咱们提前到西直门售票处排队买票,那里有二、三百人在排队,只有你一个小孩。那里有租马扎的,咱们租了一个,让你舒服点儿。有人在说,不应该带着孩子来买票。你说,那咱们应该怎么办呢?好在,在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以后,也就是差不多排到一半的时候,一位站得特别高的值勤警察高声叫道:“后边那位带小孩的,到前头去买票”——队伍再往前排,就会出现拥挤。于是咱们到前边买了票,然后,从前到后,一路道谢到咱们本来排着队的地方。记住,萌萌,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应对帮助咱们的人们表示自己应有的感谢;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有真情。

  温馨提示:即使一个听力极度微弱的孩子,也能用心倾听爱心的声音。

---------------

42.目送你上学

---------------

  1993年4月21日星期三

  你从街口的小路上自己走到班上,妈妈在大路上远远地看着你。其实,你并不知道妈妈在目送着你。你走得那么悠然自得,好像你真的就是一个五尺健儿!好,好样的,爸爸、妈妈要的就是你的这种劲头。

  温馨提示:那蹒跚的步态,在妈妈的目光中延伸。

---------------

43.这段时间的琐事

---------------

  1993年4月27日星期二

  下午咱们去中山公园买了五月份的月票,打算多多带你到公园里去,认识更多的东西。

  买好月票后,咱们进公园里转了很久,你学了,问了,说了很多的话。有一个三角形的花池,妈妈问你是什么形状的,你慢慢地说“三角形”,只是字的清晰度还差一点儿。看到两个比较接近的圆形花池,你用“大圆”、“小圆”、“有树”、“没有树”加以区分。……很多很多,就是跟在家里学习有明显的不同。

  晚上,在家里你主动把《学说话》拿到桌子上,念了其中的好几课内容。

  妈妈记日记,你已经能读出不少内容了,尽管有的是只言片语,但好像你已经理解了似的。

  经常让你在两件事物中做出选择,如,要吃西瓜,又要坐飞机,妈妈就伸出左右手的两个食指来,一个指头代表一个事物,让你选,在吃西瓜和坐飞机之间,你选择了坐飞机。让你从两件事物中选出一件来,就是让你知道,并不是什么事情都能干,应该选择更好的、对你更有吸引力的事情去干。

  温馨提示:要经常告诉孩子“美”,却不要经常告诉她“完美”。

---------------

44.说不清的“害怕”

---------------

  1993年5月11日星期二

  早晨,外面刮了很大的风,看到天阴,已经出门的咱们又返回家里拿了雨披,你问妈妈怎么了,妈妈说“害怕下雨”,你以为雨披叫“害怕”,并没有把“害怕”理解为一种心理活动,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样更恰当地告诉你,只是教你认识并说了“雨披”。

  这样的时候、这样的感觉经常会有,每遇到这种情况,对我都是一次考验。妈妈就是在你的一道又一道考题中慢慢地把一次次说不清变成说得清的,这次,也一定能说得清的。

  温馨提示:要想教育孩子,先得懂得孩子的想法;要想懂得孩子的想法,得先让孩子懂得你的想法。

---------------

45.是不是心狠?

---------------

  1993年6月15日星期二

  你骑着三轮车到公园。

  当你自己吃力地抬着小三轮车过门槛儿、上台阶的时候,自己肯定不会去想别的事儿,而别人看到了,可就不同了:“呀,这么小的孩子,就让自己搬来搬去的,心真狠呀!”

  你说,妈妈这样做是不是心狠?

  温馨提示: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对任何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让他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办的原则,都不算一件“狠心”的事。

 

一 封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孩子的365封信 第41-45封信 目送你上学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26.爸爸妈妈的期望---------------  1990年5月1日星期二  萌萌:等你长大了,看到爸爸妈妈为你寄放在本子里的各种鸡毛蒜皮般的事情,你会有什么感…阅读全文

2、16.你出牙了  1988年11月1日星期二  今天,已经能看到你的左下门牙了,青青的小苗苗。为看上一看——更确切地说,为早一点儿目睹你牙齿的风采,爸…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