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365封信 第16-20封信 你出牙了

时间:2018/5/29 0:18:14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孩子的365封信 第16-20封信 你出牙了

16.你出牙了

  1988年11月1日星期二

  今天,已经能看到你的左下门牙了,青青的小苗苗。为看上一看——更确切地说,为早一点儿目睹你牙齿的风采,爸爸不惜让你哭鼻子也要掰着你的嘴巴看,而看的结果也只是看清而已。你瞧瞧,跟小不点儿打交道多难呀,因为小不点儿一点儿都不受情理的制约,显得那么不尽情理。

  1988年11月9日

  你长出的那一丁点儿牙齿虽不能干别的,但你很喜欢用它去咬碗,咬的声音可响了,是脆脆的。对你来讲,真是一个不小的锻炼。

  温馨提示:“锻炼”的时候还需注意保护孩子娇嫩的身体。

---------------

17.三“不”娃娃

---------------

  1988年12月16日星期三

  你一岁两个月了。你基本上依然是个“三不”娃娃,这三不,一是不长牙二是不走路,三是不说话。但是,你也偶尔露峥嵘,有一天洗了澡,你不愿意出来,把你放在了毛巾被上,你使着劲儿地喊了一声“爸”,那声音拉得很长,遗憾的是爸爸没在家,没能听见。

  虽然没说话,但你一直在积累着知识:

  你把东西拿倒了,姐姐说“你拿错了”,你便不好意思地对姐姐笑笑,用手拍拍头,好像在说:唉呀,瞧我这样,真糊涂;

  想知道什么东西是什么时,你就用手指着那个东西,然后冲着大人“嗯、嗯”地提醒着,等告诉你答案,并重复几遍以后,你就不再指了;

  你能够按要求指出窗帘上的椰子树和帆船,而且指完后还得意地回过头来告诉式地“噢”上一声;

  爸爸说,哎呀,萌萌的鞋真漂亮呀,赶紧用手摸摸爸爸看着的右脚,爸爸又说左脚,你又赶紧摸摸爸爸看着的左脚,然后一手抓一只鞋,看看这只,又看看那只,很得意的样子;

  爸爸教你认了书中的大象,然后合上书,封面上也有大象,问你,大象在哪儿?你一下子就能指出来;

  妈妈拿着新买回的书,让你指出封底上的兔子,你指出了,你还能指出这本书中的乌龟,这些,在别人的书中学过,可见,尽管这些动物换了地方,换了姿势,你仍然可以认得它们;

  妈妈抱着你给你读了二十多分钟的书,你竟然一声都不吭,也不知道你听进去了没有。反正既然你能静听,那爸爸、妈妈就会多给你读的。可能你比较喜欢读书时那抑扬顿挫的音调吧?

  这些,对你都是非常重要的。

  温馨提示:孩子是大自然的杰作,可是为什么他们对大自然的了解,只能过书报和电视?

---------------

18.1988年的结束语

---------------

  萌萌:1988年结束了,你在这一年中学到了许多手的动作,不少眼的动作、舌的动作、脚的动作,惟独语言比较落后,愿你明年努力。

  温馨提示:只有经过语言之门,孩子才能学会其他知识,语言知识是所有知识的最根本基础。

---------------

19.迎接1989年

---------------

  萌萌,你来到这个世界上已经三个年头了,但你只有一岁三个月。三个年头来,你见到的只是世界小小的一部分,但却学到了许多的东西。今后,你还将会学到更多。你会长大,会说话,会识字读书,会认识社会,还会学到爸爸、妈妈不懂的知识。你能学会你所要学的一切……这就是爸爸、妈妈及你全体亲人的心愿,也是你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之一。

  爸爸、妈妈写于1989年岁首

  温馨提示:成熟的过程是一个“学会”的过程,但是切记,在“学会”的同时,千万不要“丢弃”了许多属于孩子的灵性。因为有些知识是可以“学会”的,有些却是无法“学会”的,一旦丢弃,就永远无法寻找回来。

---------------

20.你会走路了

---------------

  1989年6月23日:能扶着墙的一面上楼梯。

  6月24日:你搬着凳子走了几步路。

  6月25日:你会自己走了,不紧不慢地。你已经超过一岁八个月了。

  谢天谢地,可真不容易啊。

  温馨提示:孩子一小步,人生一大步。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孩子的365封信 第16-20封信 你出牙了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51.都在爱的人间长大---------------  1993年10月30日  星期六  昨晚电视上播了一个特别节目,庆祝“三项康复”五年成果晚会。“三项康复”是指小…阅读全文

2、11.第一次捐款---------------  1988年9月11日  星期日  今天是国际体育日,全世界同时进行“与时间赛跑”活动,姥爷他们红十字会主持这项活动,而…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