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学生们的一封信

时间:2017/3/8 0:20:1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我的学生们的一封信

   同学们,你们好,真希望你们能像现在一样开心快乐,一直好下去。青春的你们现在正拥有令人艳羡的美好时光,而在这美好的时光里,许是上天的有意安排,让我在这美好的年华里遇见你们,与你们共同度过这阳光灿烂的日子。

   与你们相处的这么多日子以来,我真的体验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快乐,虽然离别的时刻还没有到,但这时的我有时都忍不住去想像真要是到暑假了,我要离开你们的时候,不知你们的心情会如何,至少我,会舍不得。以为在这短短的两个月里,你们的善良,你们的童真,你们的懂事,你们的善解人意,早已经深深的刻在了你们的小老师我的心里面了。

   记得第一节课的时候我就同你们说过,假如几年后我选择了教师这个工作,南无你们将是我教过的第一届学生,或者今后,我不会选择当老师,南无你们既是我的第一届学生,同时也将是我唯一届学生,所以,在我的心里,你们占据着一席无可替代的地位。

   记得我初上讲台的时候,面对和我差不了多少的你们,说实话,我确实是有点害怕,害怕的是不能清楚的表达自己,害怕讲课讲出错,害怕你们会看不起我这个初出茅庐的小老师,但直到上完一节课后,我才发现你们是多麽的善解人意,多麽的懂事,我能清楚地感觉到,你们努力的配合我上好每一节课,我看得出来,你们也有不明白的地方,感觉得到自己的生活水平比起教学多年的老老师来,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可是你们,却说:“没事还反过来安慰我,老师你讲的挺好的,老师你就放心大胆的讲吧,没事”。这是我听到听到过的最朴实,最动人的华语。

   记得我第一次和你们发脾气的时候,是因为你们自习课一直安静不下来,说了你们几次,老也没见你们收敛,于是一气之下,我就对你们发了脾气,可是之后,之后当你们安静下来,像是受惊的小猫一样望着我的时候,我马上发觉我后悔了,你们那么懂事,如果我能耐心一点,再跟你们多多交流一下可能就不会造成现在这种不好的结果了。

   还有还有,我们朝夕相处,在我的心里从来都没有把你们当成小屁孩那样糊弄,而是把你们当成我的好朋友一样,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大家一起进步。

滦平一中 杨晓丹

2014年4月25日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我的学生们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爸爸妈妈:您们好!想到了交通安全我想给您们写一封信,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街道也越来越繁华,街上的车却越来越多,在我的脑子里至今记得这…阅读全文

2、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夜我在省城兰州,外面下着小雨,有些阴冷。我看了一期《超级演说家》,一位在山区支教的老师用他淡淡的描述把我拉回到…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