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照照的一封信

时间:2016/9/24 0:19:1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照照的一封信

亲爱的照照:

下周二——准确地说是下周一(6月30日)下午开始,你就要放暑假了。

这是你人生的第一个暑假,而你也已经明白放暑假就是“可以待在家里不用去幼儿园”、“有两个月那么长”。不过暑假的意义远不如此,因此妈妈决定给你写这封信,跟你聊聊关于暑假的事情。

前两天你还感慨,为什么妈妈不能像孙老师、左梅阿姨、王媛阿姨、刘芳阿姨那样,和他们的宝宝一起放暑假,陪宝宝玩?

因为妈妈的工作不是老师。

你问妈妈为什么不做老师?

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老师。

所以,你要放暑假了,一个人放暑假。而爸爸妈妈依然要工作,周一到周五,周六周日才放假。

如果你以后不从事教师的工作,而你念完本科就去工作的话,你的学生生涯大概会有18个暑假,也就是36个月。在这36个月里,不用在固定的时间去学校、不用在固定的时间上课下课、不用考试……你会发现这是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但也是很容易稀里糊涂过去的日子。

那么如何安排好你人生第一个暑假两个月的生活?这本是你自己的事情,应该你自己规划。不过现在你还太小,甚至很多事情不能自己一个人完成,所以妈妈想给你一点建议。等你长大了,还是你自己安排,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嘛,好不好?

首先是作息时间。

(等你长大了你就知道了)暑假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保持一个比较健康的作息时间。

最近你晚上总是比较兴奋,睡觉有点晚,有的时候拖拖拉拉到10点以后才睡。这个要注意。记住我们约定的时间是9点前上床,9:30前闭灯睡觉。既然是 拉过勾的,就要遵守哦。

睡懒觉虽然是放假最爽的事情(没有之一),但这也可能是暑假“最不好”的习惯。好在你(像妈妈一样)是个勤劳的娃,早起对你一直不是问题,我想7:30之前你一定会起床的,保持就行了。也不要超长发挥,7点之前最好不要醒,给妈妈一点自由的时间。

中午必须要睡午觉,不过时间也不要太长,控制在2个小时以内(这个你也很容易做到)。

再说说饮食。

你不像住校的哥哥姐姐,暑假是贴膘的,猛吃猛睡。你一日三餐正常就行了。不过要记住妈妈说过的:只有正餐好好吃,才可以吃零食。薯片薯条巧克力冰激凌西瓜脉动,都可以吃,不过不要过量。你懂的。

做点儿有意思的事情。

去年7、8月份(包括这之前的每年),你都还跟奶奶奔走于各大小公园遛弯。今年你已经是幼儿园中班预备生了,除了到公园树荫下吃水果,咱们可以做更多更有意思的事情了。妈妈建议:

上午如果天气不那么热,你还是可以和奶奶去公园玩。一周1-2次吧。如果不去公园,你可以在家看看书。你现在有20本几乎全新的贴贴纸书、近20本托马斯的书,只有全部看完了,妈妈才会再给你买新的。书买了不是屯着的,是用来看的。你也可以打牌、打麻将、下棋、画画、玩沙子、搭积木……

午睡起来后,外面太阳落山的话,你可以出去院子里玩玩,踢踢球、骑骑自行车、打打羽毛球,多跑跑,出点汗。不要总是待在空调房间里。

晚上还是老规矩,周一、二、四、六可以看动画片。今天你说想改成周二、四、日不看,也可以的,你自己决定。

慢慢地你会发现,玩很多东西有趣不仅仅在做这件事本身,还在于我们可以从中看到自己的进步。妈妈想跟你一起定几个目标。等到暑假结束了,我们可以一起来盘点看看自己有哪些收获,你会很有成就感的哦。

【读书】:老师是爸爸妈妈。安排在不看动画片的晚上。目标:可以照着书自己说10个(托马斯的)故事。

【使用剪刀】:老师是妈妈。每周至少两次课,安排在晚上。目标:可以沿着边线剪出圆形、方形等。

【跳绳】:老师是爸爸。每周至少三节课,安排在晚上。目标:可以连着跳10个(现在完全不会)。

【骑自行车】:老师是爷爷。目标:有辅助轮子绕院子大圆圈一圈提升10秒。卸掉辅助轮子也能独立骑起来(这个好像有点难度)。

关于上课。

根据前面咱们试听,你愿意去上乐高积木的课,不过我们还要等凑够了三个小朋友开班;

钢琴课是你自己要上的,不过找的老师要八月份才有空,到时候带你去试试;

围棋课今天咱们试听过了,很有意思吧?不过你不想报暑假的班,那我们就上秋季班;

空手道上次你跟同学一起去,玩的很high,很愿意上。不过你的同学不想上,我是不是还得给你找个伴儿呢……

院子里的画画课,你真的不愿意去么……

盘算下来,好像暑假里一个班也没有啊。妈妈打听到幼儿园对面有个讲故事班,你现在小嘴巴这么能说,干脆去学习讲故事吧。呵呵。

关于旅游。

妈妈知道你最喜欢的还是爸爸妈妈陪你出去玩。爸爸妈妈周六周日的时间还是你的,我们也会尽量安排出去玩(南通、泰州是必须去的,厦门也在计划中)。不过平时的晚上我们不能开车出去玩,新城市广场、虹悦城、万达……这些都不行,记得我们说好了的哦。

对了,爸爸说,如果你的表现好,比如提前实现上面的目标,我们也可以奖励一次远一点儿的旅行哦。一起努力啊。

生活的记录。

寒假的时候,老师发了一张寒假生活表现记录表,从睡觉、吃饭、学习、礼貌等方面给每天的表现打分。你很看中这个,也通过这个督促了你要加强自我要求。暑假我们可以继续。不过妈妈想弄得更好玩一点儿。我重新设计了一个表格。还准备了很多贴贴纸,到时候我们一起来玩。

    你很关心天气,特别是pm2.5的情况,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查天气。妈妈想,我们制作一个天气记录表,把每天天气情况记录下来,这样,就能看出到底哪些城市污染的更多,哪些城市更干净,南京的天气到底是怎么样的了。一定很有趣。要知道,科学家研究的时候,也是这样记录数据的哦。

【照照今天早上已经迫不及待试了一次。今天记录员是爸爸,上面的蚯蚓文字是照照的补充】

每周日晚上你不是不能看动画片么,我们一家三口可以坐在一起,总结一下照照这周的生活,看看得了多五角星,这周又学会了几个故事,骑自行车怎么样了,看看这一周各城市的天气……

妈妈想说的就这些,是不是有点啰嗦呢?最后希望照照能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暑假。

 

照妈

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一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照照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岁月:您好!当你看到这封信,能否暂且放下手里的杀猪刀,少在我脸上留一道疤,慢慢地听我把这些话说完?这么多年,你已经把我从人见人爱的小男孩变成…阅读全文

2、各位亲爱的中和伙伴们: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首先代表公司向战斗在一线的所有中和伙伴们道一声感谢大家!大家辛苦了!一月份是14年的开端,我们的销售…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