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阿饭饭的一封信

时间:2016/9/19 0:20:3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阿饭饭的一封信

亲爱的阿饭饭:

又是毕业季,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主角,是你。

你曾经不止一次的曾经幻想过,毕业以后的生活,要么去自己心仪已久的学校继续读书,要么到自己喜欢的单位去工作,你一直相信,不管是哪一种,只要用心去做,你的生活都会很充实。但是,事实上,你还是高估了自己。和你在一起生活了二十年,深知贪图安逸、不思进取、碌碌无为、畏首畏尾、看中名利等, 都是羁绊你前进的绳索,或者说,这些都不是,真正的绳索来自你内心的不渴望。你一直口口声声说想要不一样的生活,想要走出去,看看这个世界,但是总是看不见你的行动。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你内心深处的渴望不够强烈。当一个人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的时候,再多的外界诱惑也不可能激发其内心深处的原动力。鲁迅说,哀大莫过于心死,连自己喜欢什么的都不清楚,生活可不就是一潭死水了。

我知道,你喜欢中医,如果小学时候的你有现在的物质条件和自由,估计早已成为中医学生中的一名资深学霸了。可能你会辩解道,长大以后各种诱惑多了,内心深处的喜欢也就淡了。可是那样每天无所事事的混日子真的很好吗?你真的快乐吗?你觉得你还有多少青春可以用来挥霍?十年以后的你会不会恨现在的自己?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当惜少年时。

 最近看了很多新闻,昆明暴力、马航失事、韩国轮渡沉没以及昨天两个90后消防员因公殉职,忽然感觉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我们的那么多的想法,那么多规划,都会因生命的消逝而无所依附。所以,珍惜眼前时光,把握好当下,想看看这个世界,就背上背包带上好好心情出发;想获得新知,就拔掉网线,收起手机,安心的去学习。一辈子时间不长,不要总是让自己失望。

这是我写给阿饭饭的私信,亲们看了以后懂得就行,请不要回复也不要评论。 

    来自生活在这个世界的另一个你

   2014年5月2日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阿饭饭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这股力量,您好。我其实隐隐约约能感觉您的存在,知道您的力量可以左右一切,有的人生于世间就是享福的,有的生于世间却是遭遇磨难的,既然您要把我归…阅读全文

2、尊敬的乐山市政协,各位老师,最最亲爱的同学们:您们好! 当我记得比你们还小的时候,那年我只有5岁,在重庆市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里,父母都是农民。有…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