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石家庄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6/9/8 0:20:2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石家庄毕业生的一封信

       岁月匆匆,三年时光转瞬过,茫茫往事弹指间。11年秋风来时,你们带着一脸稚气来到实验,14年秋风再来时,你们会带喜悦的高考成绩踏上新的征程。以后的日子,我会想念你们,盼你们回母校,盼你们成人成才......

     老师一直很爱你们。虽然有时很严厉。但是,扪心自问,我没有看轻你们,只不过是恨铁不成钢罢了。老师不是完人,老师有悲伤、愧疚、反思,愤怒,我有时左右不了自己的情绪。同学们,请不要抱怨老师的严格要求和严肃批评,因为我经历的高中过学生时代的遗憾和过错,老师不想让你们多走弯路,不想你们将来因后悔而痛苦。也不要太在意老师的批评,不要因为老师对你的一次批评就对自己丧失信心,如果说每一个人的一生都是一部书,那么有几个错别字是很正常的,老师只不过帮你改掉那几个错别字而已,当然也就抹不掉这书的精彩与辉煌。我不是你们最好的老师,但我是最爱你们的。老师一直认为:若人生成功道路千万条,高考只是我们走向成功其中一条路,但我们既然选择高中,选择了高三这条道路,我们就应该走好、走踏实、走出我们的精彩、走的我们以后不后悔......。可能以后你们各据一方,老师和你们见面的日子将很少,也许我们将从此天各一方,无由相见。让我们把甜蜜留在心间,把酸楚抛到脑后。无论海角天涯,老师都为你们骄傲,为你们祝福。

      临别了,不要嫌老师啰嗦。有几句话我还是要对你们说。

第一、做人比读书更重要。

      读书是人生的必经之路,而读书则是一个人毕生的事业。虽然读书与做人是不可分割的,读书有助于做人,但不会做人,读书何用?天下有两种书:一种书是有字之书;一种是无字之书。有字之书形于纸上,无字之书跃然心间。有字书只是一张纸,但无字书却是一个人。要知人,识人,爱人,和人,善待人。当然这个人也包括你自己。

第二、永远要自信,但不能太狂妄。

     人生路多风雨,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我们不能轻视这些沟沟坎坎,但也不能自卑。自信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自信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情;没有了自信,等于自己打败了自己。过度自信,就是自负,往往会输给对手。不过我觉得,多点自负,要比多点自卑要好。因为自负可能会为成功付出不必要的代价,但自卑却永远与成功无缘。在挫折面前,永不低头;在成绩面前,可以自豪,但不能自傲。相信困难时暂时的,前途是光明的。失败了可以重来,即使不能重来,也可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不能轰轰烈烈,平平淡淡又有何妨?但这一切都必须以爱惜生命作为前提,没有了生命,不说成功,连失败也轮不上你。

第三、我们应该具有许多优秀品质,但最重要的应该是正直和勤劳。

      人生有些东西可以没有,但不能没有良心。因为,这是你作为一个人存在最起码的标准。没有良心的人,那是行尸走肉。什么事情都要学会换位思考,多考虑他人的感受,而不要总以自我为中心。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必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我们赤条条来,又赤条条离开这世界,什么都不能带走,当然更不能带着对他人的愧疚离开。事业的成功有多种因素,勤,就是要珍惜时间,勤学习,勤思考,勤探究,勤实践。最重要的是勤实践。想、学、探固然重要,但老师告诉你,做才是最重要的。

第四、永远要记得感恩,特别是自己的父母。

     父母生我们,养我们,真的不易。他们图什么?确实真的不图什么。以后无论你到了何时何地,无论你有多大本事,父母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父母永远是你最亲的人。

    写到这里,不觉泪下,真的舍不得你们,但还是祝你们以后学业、事业有成。我会想你们的........。

                                                                                                                      2014年7月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石家庄毕业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省长您好!我们是哈尔滨市高二学年的家长。我们是学生的家长,没有什么人能比我们更心疼自己的孩子。新学期伊始,当我们的孩子们正信心满满地迎…阅读全文

2、学员代表班长来信:  尊敬的汪老师以及其他给我们辛苦授课的老师们,您们辛苦了!在此代表全体伙伴们向您们表示深深地感谢!同时感谢成功之道和计划心…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