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高三学弟学妹的一封信

时间:2016/5/1 0:18:2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致高三学弟学妹的一封信

高三的小伙伴们:      

你们还好吗?我是你们的学姐,今年已经读大二了。我知道你们将面对高考的压力,还有整天的轮番轰炸,让人感觉喘不过气来。我也曾经历过,因为经历过,所以特别怀念那段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的日子。     

每天还没睡醒,就不得不告别自己温暖舒适的被窝,顶着还未睡醒的自己,就开始了一天的早读,每天的三点一线,一天又一天,也许你有时会问自己,自己这么辛苦到底图个啥,未来的自己到底是怎样的,自己到底熬到个什么时候是个头呢,无限的迷茫与焦虑时常困扰着自己。也许现在的你,不只承载着自己的梦想,还有父母,老师和亲戚的期望,压力大的你,真的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恨不得现在的时光能以光速的速度流逝,在祈祷赶快结束这般痛苦的日子吧!每天的三点一线,和简单的重复,甚至觉的让自己变的麻木。     

所有的这些,我想告诉你们,你们的付出,一定会有回报,你们的耕耘和努力都会得到应有的报酬,所以你们做的一切是值得的,为了你们自己的理想,加油吧,小伙伴们!       

也许,现在的你们压力很大。但是,我想说,有压力,才会有动力,请好好珍惜这些奋斗的日子吧!大学的你,是很少有这样的动力的。现在的你们,希望是信心满满的你们,不管你们的付出和努力将会得到的是什么样的结果。压力大的你们,不要想那么多,不要把高考当作什么神圣的事物,不要把他们想像的那么难,真的,如果你每天做的是最好的自己,将每天该做的完成,这就足够了。     

也许,你会感觉这是件很容易的事,但是我想说,如果你能把简单的事,每天重复的做好,那你就是一个不简单人,正如那句话,成功就是将简单的亊做好。成功真的不是你想象的那么难,最重要的是坚持,坚持,再坚持。       

在这个过程中,也许,你会迷茫,现在才开始意识到不好好学习确实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因为现在的就业形式严峻,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如果你能上一所好的大学,那意味着你就比别人在找工作的时候,你的手中就多了一份胜利的筹码,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小伙伴们,你们可以假想一下你们在若干年之后,如果现在的你还不努力,还没有意识到在这个知识经济的时代,若干年后的你会变成什么样子,是风度翩翩,英姿飒爽,还是一个平平庸庸,卖猪肉的小贩呢?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你们很有必要好好想一下,未来是自己的,需要自己去把握,去创造,如果你还在幻想靠你的老爸老妈,还是亲朋好友,那你就太天真了。靠天靠地靠祖宗,不如靠自己,这是真理。      

你们也许会说,未来还好遥远,现实中有太多的不确定信,不是自己所能掌控的,对,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那我想说,其实,如果无法把握,那就把握好现在,你们可以给未来的自己设一个美好的憧憬,定一个目标,对于迷茫的孩纸,这个真的很重要,很重要,这样你才会清楚你们天天这样的辛苦,都是为了什么,目标最好富有挑战性,这个目标可以是你一天的目标,可以是你一个阶段的目标,可大可小。      

目标定下来之后,你去怎么实现它呢,当然是行动了,根据你的目标,将目标的实施具体到每天的安排,或者说小时,这样就再好不过了。当你在认真履行你的计划的时候,或者完成它的时候,你会感觉很充实,也非常有成就感,我相信你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真的很简单,但是,最重要的是你要坚持,坚持,在坚持,如果你能坚持下来,那你就是很棒的学生。       

记得我们大学的老师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她说世界上的人没有笨蛋与天才的区别,只有强与弱的区别,希望你们也能记住这句话,只有实力才是王道。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赛跑,不是百米冲刺,所以希望你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自己,要相信自己,你们始终是最棒的,狐假虎威里的狐狸我们学一下,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如果你有时候会选择放弃,那告诉你,学一下狐狸吧,把你的目标,想要做的事说给别人听,当你把牛皮吹出来之后,为了你的面子,你也会好好努力的实现你的目标的!     

不要去抱怨什么,比如说我们学校的老师比不上别的学校的老师,我想说,每一个老师都很棒,都很尽责,他们是我们遇到的最好的老师,请相信他们!很久之后,你会知道它真的教会了我很多,所以请相信你们的母校,也请相信你们自己,你们可以实现自己的大学梦!也许你会在犹豫是不是太迟了,我想说,常常觉的是该改变的时候,往往是最早的时候,不要放弃自己,好吗?给自己重新振作的勇气吧,赶快行动起来吧!时间不是问题,问题在于你有没有真心的努力和付出。任何的抱怨,都是徒劳的。据我所知,世界上还没有研发出来什么后悔药吧。      

至于学习方法嘛,我还是记得我在高一的班主任刘凯老师说的那句话,很经典的一句话,什么是最好的学习方法呢,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请好好利用自己的优点,最好发展一下自己的特长,因为大学里需要特长,这是一个很残酷的现实。还有在学习方法上与你们分享的一点是,这是我高二高三的班主任史老师教我的,他告诉我每做完一题、特别是每次的考试后要及时的总结,对,你必须要总结,这点很重要,虽然它很烦,但是习惯就好,这是一个好的习惯。       

为什么会给三中的小伙伴们写这封信呢,因为在高三班主任给我们班的同学念了一个学姐给我们写的信,当时听了备受鼓舞,真的。所以,我想写这封信,能给你们一点信心与鼓励,加油吧,小伙伴们,未来是属于我们的!大学里的生活真的是丰富多彩,加油吧,为了自己理想!

 一 封 信 网 为你提 供致高三学弟学妹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蓓蓓 我的宝女儿,见信悦!妈算了一下,你离家有546天了。年头盼到年尾,你不回家,我们的心里都难过着呢!你在外头过了两个年了,在外面过得可好?所以…阅读全文

2、在新年即将到来的时刻,我想对支持我鼓励我的朋友们说声谢谢!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吉祥如意!全家幸福!马到成功!客套话说多了总觉得矫情!回想做代理…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