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小淘气的一封信

时间:2016/4/29 0:20:1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小淘气的一封信

妈妈最亲爱的小宝贝:

这是妈妈第一次这么正式的给你写信,想写的有很多,但是又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好吧,既然是第一次,那就从最初的你开始吧。

在你没有出世之前,妈妈一直在想,你该是什么样子的呢,怎么这么淘气呢,从早到晚在妈妈肚子里做运动,真是一个十足的淘气小子(当然那个时候妈妈也不知道你是不是个小子)。慢慢的,妈妈的肚子容量太小了,已经没有足够的地方让你翻腾,你也该出来见见世面。

出生之后,你依然不变而闹腾的本性,每天晚上都不肯好好睡觉,这让你爸妈确实是吃不消。八个月了,妈妈也上班了,于是暑假姑姑就负责在家里带你,结果姑姑上网一下没有注意,你从床上掉下来了,第二天就住院了,而这一病整整就是一个月。一岁了,学走路了,也可以说一些简单的词汇了,一岁三个月,可以在没有大人的搀扶下,终于可以自己走了。

两岁八个月了,开始你的幼儿学生活。开学的第一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陪你来到幼儿园,一句“教室里有玩具”,园长妈妈就轻松的把你抱走了,可能你都没有意识到接下来这一天会发生什么事。这一天,妈妈在单位里也是魂不守舍,坐立不安。好不容易到了你下课的时间,想在第一时间出现在你面前,结果,奶奶捷足先登,已经提早接了你。据奶奶描述,当时你哭的稀里哗啦的对奶奶说:“就是我一个人在这里,你们一个人都没有。”有了第一天的经验,以后的上学日子就不那么好对付了。不过你的适应能力也很强,哭了整整三天,第四天的你的情绪就好多了,虽然不愿意,但也没有那么抗拒。

四岁了,由于搬家,又要重新适应新的环境,不过,这次你表现的很好哦,丝毫没有情绪的波动,很平稳的过渡到了新的幼儿园(给你一个大大的表扬)。这一年,你学了钢琴,学了围棋,而且对围棋表现出超乎寻常的热情。这让你妈甚是欣慰。

综合这几年的表现,总的说来,你不是很调皮捣蛋的孩子,比较讲道理,也比较听话,但是妈妈也发现你有爱哭、不独立、爱耍赖的毛病,当然这些个性的养成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爸爸妈妈也有责任。首先,爸妈对你的约束太多,让你的一些天性得不到充分的发挥,第二,爸妈对你的保护的太多,让你在面对问题的时候不够独立,不够勇敢。第三,对于爸妈来说,你是我们的一个新课题,我们也在摸索中寻找对你最好的教育方法,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也会出错,也会手忙脚乱,可能就会用一些不正确的方式、方法对待你。所以希望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们一起改正,一起进步,共同成长。

2014的新年即将来临,你又长大了一岁,妈妈希望你能牢记自己是个男孩子,学会坚强、勇敢、独立、宽容和感恩。在兴趣爱好方面,妈妈知道这个年纪的你对什么都是感兴趣的,妈妈也会一如既往的尊重你的选择,希望你也能对自己的选择做到从一而终,不要半途而废。

好了,就写到这儿吧,提前祝你新年快乐,希望2014年你能平安、健康、快乐。

 

                                                            爱你的妈妈

                                                          2014年1月8日

 

    

一 封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致小淘气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2014年10月,应德国美因茨蓬艺术传媒协会之邀,去德国做我第一个欧洲的展览。我带去的是我最近的云图系列作品。10月10日启程飞法兰克福。24天的异国之…阅读全文

2、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我是你们曾经的“思修”老师华海坤。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经遗忘,或是记得?不知道大家是否记還得这些照片?这是我要求你们做的第…阅读全文